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

流金斜塔- 72

雖是焦頭爛額的狀態,陳青宇還是得奔赴長官的召喚,硬著頭皮敲了總經理辦公室的門。

「進來!」

吳明莉只有出聲回應,眼睛還是直盯
左手握著的電話螢幕,右手指尖敲著牛皮桌面...聲響雖小,卻盡顯她的煩躁。陳青宇有點吃驚,印象中總是自信且游刃有餘的總經理,是怎麼了?

「額,怎麼是你? 我叫秘書找的是黑部棋吧?」

「吳總,其實昨晚我就連絡不上他了。今天他也沒進辦公室。」

陳青宇往前走到吳明莉桌前,決定還是先把狀況報告清楚:

「我們公司內部管控出問題的樣子...昨天下班時間,竟然有不明人士冒充 IT,把黑部棋的電腦給掉包了。」

吳明莉一聽,臉色劇變,默然。







停頓了幾秒,她緩緩地將手機遞給陳青宇,要他看螢幕畫面。

「吳總: 剛接到採訪通知,港城大學張榮村教授今早十點於 V 飯店,將揭發 GH Pharma隱匿新藥 BW831 在動物試驗的重大副作用。請問此事為真否? 公司這邊的說法為何? 會後您能接受我的專訪嗎?  X周刊 彭記者

這是甚麼?! 陳青宇簡直不敢置信...張教授說新藥有問題? 拜託~ BW831 可是出自他家實驗室,一路的動物試驗,第一期第二期的人體試驗...,直到現在進入雙盲對照的第三期都已收案完成,順利進行至今,哪有看到甚麼「重大副作用」? 更遑論「隱匿」?!

「數據真的都OK嗎?!」吳明莉的眼光凌厲地掃向陳青宇。

吳總! 所有的數字、大大小小的狀況,都要我確認後才會送出。我以人格保證,從來沒看過『嚴重不良反應』!」

「你知道『嚴重不良反應』的定義吧?!

「那是當然知道的啊!」

被這樣質疑,陳青宇從進公司來還真沒遇過,只好耐著性子用專業說服長官:

「『嚴重不良反應』是指藥物引起死亡, 致癌、致畸胎,有生命威脅並導致身體永久或顯著的傷殘。這些在BW831的動物實驗與人體試驗,我所經手的報告都沒有出現過呀! 」



「記者會想咬的是『動物試驗』,這部分是由黑部棋研究員負責的吧?


吳明莉抬眼盯著陳青宇,神色肅殺地說道:

「難不成黑部棋隱匿了甚麼? 現在教授出來揭發,他怕被追究而搞失蹤? 難道是為了湮滅證據,所以把電腦也運走了?」

陳青宇這幾個月來跟黑部棋相處下來,觀察到此人雖然兩地跑,但報帳清楚,去向明白,不打混不凹人,美色在前也目不斜視,行事正派。人能夠掩飾地這麼好,心機如此深沉?

怕東窗事發,所以滅證後失蹤? 陳青宇隱隱覺得不合理,「行為」的背後要有「動機」啊! 這樣做,對黑部棋有甚麼好處?

如果,他自己就是「商業間諜」,進來就是要對 GH Pharma 搞破壞,自己把電腦內的資料給銷毀不就得了,何必另外找人偽裝 IT 來搬走? 這只能說明,要他電腦內資料的人,另有其人。

再加上,如果要潛逃,最好的方法自然是安排回海港城,遙不可及的地方搞失聯,何必在公司本部,還排定次日行程,弄到要借住陳青宇家,甚至還約定晚餐? 太不合理了。

正當陳青宇陷入苦思,吳明莉的手機不斷響起,她一通一通地接,臉色愈來愈凝重。

「沒有,真的沒有隱匿。這是不實指控。

我們的專案負責人會立刻整理好所有資料檔案,這兩天就召開記者會對外公佈。」

「內線交易? 我們公司沒有在國內上市上櫃,不可能是炒作股價的手法。」

「醜聞?! 您說話請客氣一點,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。我們會拿出證據,請不要聽信單方面的說法,未審先判。」

「Hello, Peter ? It's you? Oh, no ! That's not true! Please, listen to me...」

吳明莉回應著接不完的電話,感覺自己的神志愈來愈恍惚,胸口愈來愈緊,難以呼吸... 一股寒氣從腳底竄上來,她開始渾身顫抖,手指麻到握不住電話...



她眼睜睜看著手機掉到桌面上,發出「砰」的一響 -- 她自己也往後跌落座椅,撞向地板,脖子彷彿被人掐住,無法呼喊...

「吳總! 吳總! 您怎麼了?」

對了,陳青宇還在旁邊呢! 吳明莉被他扶起安置在沙發上休息後,聽他直嚷著要秘書打電話叫救護車。

「陳室長,不用! 不要叫救護車,我這是老症狀了。」

她掙扎著撐起上半身,用手指著辦公桌抽屜,用氣音逼出指令:

「第一個抽屜裏面有藥,給我一顆。對,粉紅色的那個...」


「好,我知道了! 就這個藥?」

陳青宇讓吳明莉吞下藥丸之後,出去找秘書進來陪伴,讓她比較不感尷尬。

「您好好休息,剛剛這些事情我都不會洩露的。我聽候您的指示,這就先回去了。」

陳青宇頷首而退,吳總的秘書用甜笑恭送著,但當他一步出門口,秘書立刻關門上鎖。

提防得挺重的嘛~! 聽到背後門鎖聲,陳青宇心裡想著,這總經理秘書絕對不像外表那樣甜美無害。

此時,他的手機響起。還沒中午,他卻感覺一日三秋,累到快掛了。但,看到來電顯示是 -- 黑部棋,他連忙滑開鎖定,接通電話。

「喂,學長! 你終於...」

「先生,我們這邊是天隆第三分局。你認識這個門號的持有者嗎?」

「甚麼?」陳青宇仔細一聽,對方的確不是黑部棋,分局...?

 這是 -- 警方?!

「你們是警察?」

「是的,第三分局。我們剛剛接獲通報,疑似有人落水。在碧湖吊橋上,有人發現一個背包,裡面沒有證件,然後我們找到這支手機。」

「這個號碼是我們同事的! 我從昨晚就找不到他了,你們分局在哪邊?」

陳青宇心急如焚,本以為只是「失聯」,這下變成「失蹤」,還疑似「落水」?! 這是在演哪一齣啊? 他跟警察用手機溝通著,腳步未有停歇地往大樓外奔去,揮手攔住最接近的計程車。

「司機大哥,第三分局! 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