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

流金斜塔 - 61

掛上電話,吳明莉心中的小疑團消逝無蹤。亞太區大總管Peter親自證實,總部沒有派人來。Peter 是個老好人,去年剛診斷出攝護腺癌,雖然不致命,但也讓屆齡的他萌生退意,鐵了心明年就退休。就要離開職場,沒有了利害關係,說的話應該更加可信。

所以囉,即使 Frank 身為 GH Pharma 持股家族的成員突然到來,也只能算他的私人行程。如果不是代表總部,她沒道理去會他,免得被傳什麼閒話。應該沒事,就忘記吧!

吳明莉想著自己得處理更重要的事情,便甩了甩頭,把這插曲拋在腦後,直到兩天以後。

手機鈴響。不在她的通訊錄裡的號碼是手機是不會響的,依照對方背景,鈴聲也不同。這來電是媒體圈的朋友。



「吳總啊,你們家有新藥怎麼不說一聲?! 還是減重藥咧~! 全球現在根本沒啥競爭對手啊! 說是都進第二期了,今年就會做第三期? !」

「哪有啊,張記者。平常八卦聊天可以,有關於藥物開發的消息,可不能亂放啊! 」


「您再裝就不像啦! 你們總部派人來開記者會,還會有假? 聽說藥物試驗就在咱們國內做的? 您可真保密啊! 給我們寫個專訪吧!」


新藥開發對藥廠來說,屬於極度機密。尤其對於上市公司,研發成敗動輒影響股價,波動甚巨,消息的釋出絕對要精準掌控。總部先前已要求她保密,所有 BW 831 的消息由總部統一發布,難道是誰走露了風聲?

「誰說漏嘴? No, no, no~ 吳總啊,剛剛可是在開國際記者會喔,雖然也沒幾個外國媒體來啦! 但全程可是講英文德,還配翻譯咧! 不然,我可有聽沒有懂。」

「我們沒有開記者會啊!」


「我說啊,您給我們點消息去交差吧! 現在整個金融版的記者都鬧到快炸鍋了,有人已經委託歐美的親友去買你們家的股票了!


「對了,這是我剛寫的快訊,連結我傳給妳。妳先看看,下午我再去你們公司了解細節喔! 看在我的面子上,要給第一手消息!」


莫名其妙被這樣轟炸,吳明莉簡直是快瘋了,這是怎麼一回事?


點開連結,出現的報紙網頁顯示: 





吳明莉感覺心臟開始狂跳,咚咚咚地撞擊著胸壁,這是怎麼了,怎麼會突然開了記者會? 她彷彿被人從後腦打了一記悶棍,沉重與暈眩感讓她幾乎無法聚焦在螢幕上的文字。

她強使微抖的手指打出關鍵字,搜尋「GH Pharma」「新藥」,按下 enter ...,唰地蹦出十幾則新聞標題,她硬盯著螢幕逐條往下看,到後來甚至出現批踢踢的貼文詢問,該怎樣搶購 GH Pharma 股票...

總部沒有知會,突然召開記者會公布尚無定論的新藥消息,是無視與架空她這個總經理?! 還是,有人洩露消息,算是內部管理嚴重疏失,她這個總經裡難辭其咎,會被追究還是去職?! 各種念頭在她的腦袋裡轟轟作響,霎時間又似有股寒意從她後背直竄而上,凍得她後腦發麻。

吳明莉企圖站起去喚秘書進來,但雙腿突然無力,身體往側面軟去,膝蓋撞上地板,讓她勉強維持著跪姿。她掙扎著伸長了手臂,想要攫取桌上的分機話筒求救,卻感覺像是有人掐著自己脖子,難以呼吸,一口氣上不來,她連上半身都撲向地面。

陷入昏迷前,吳明莉聽見最後一聲悶響,那應該是自己的頭部撞擊地板的聲音吧! 在她大腦當機前閃過最後一個念頭則是 --

「難道...我就這樣死了?!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