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

流金斜塔- 74

從旁看著小喵指認那些物品確實為黑部棋所有,陳青宇的心情益發沉重 -- 那表示已無絲毫誤會、虛驚一場的可能。

小喵確認完物品後,滑開自己的手機,將螢幕轉向員警,問道:

「昨天晚上收到他發來這則簡訊,說對不起我,跟我道別啦~ 我看了覺得不對勁,call 他就沒接了。所以,請讓我確認一下,他的手機裡面有沒有寄件備份?」

員警聞言,將黑部棋的手機遞給她之後,邊想邊說:

「找寄件備份?! 妳說有收到道別簡訊? 這樣算是遺書啊!  還真的是自殺的樣子...

小喵沒有理會員警的推論,拿到手機後點選了幾下之後,開口就問:

「他的手機一定有設解鎖密碼,是你們解除掉的嗎?」

「不是! 我們甚麼都沒做。發現的時候,手機就沒有鎖密碼。不然,哪能進得去,用通訊錄聯絡你們來啊?!」

「謝謝你,這樣我知道了。這邊的確有簡訊備份... 看來這則簡訊是從手機發出的,不是從電腦網路。」

「簡訊是從手機發的,還是網路發的,這有差嗎?!」

小喵把手機還給員警,讓警方保留做為證物。但對於員警的提問,她笑而不答。

陳青宇的心猛然跳了一下,非因乍看無奇的小喵笑起來竟有三分美艷,而是丈夫生死不明的狀態下,這女人還笑得出來?!  

從警局出來之後,陳青宇好歹是黑部棋的直屬長官,加上許多疑問未解,於私於公都有強烈的動機下,他力邀小喵去吃個午飯,好好談談。



在咖啡館坐定之後,小喵表示吃不下飯,只要了一杯焦糖瑪奇朵,補充糖份與咖啡因。說實在的,從一大早就飽受各種震驚轟炸的陳青宇,也毫無食慾可言,選擇了冰咖啡代替正餐。

在飲品還沒送上之前,他用手機上網,點出張榮村教授的記者會新聞給小喵看,詢問她說:


「黑部棋學長有可能是因為教授這樣說他,委屈到想不開嗎?」

小喵飛快遞閱覽完新聞,便將手機還給陳青宇。正好服務生送上咖啡,她頷首接下後喝了一口,閉上眼睛,緩緩地搖著頭說道:

「不可能。」

「真的? 為什麼?!」陳青宇不解她為何如此篤定。

「為什麼? 因為 -- 他的小孩在我肚子裡呀!」

小喵突然睜開眼睛,定睛看著他,繼續說道:

「沒看到寶寶出生,他會去尋死? 他會忍心留我一個人養小孩? 老師再重要,會有自己的老婆小孩重要嗎? 」

「那會不會是學術名聲呢? 張教授這樣一講,學長的未來前途幾乎全毀了。有沒有可能說,他愈想愈難過就...?」

「那你可就把黑部棋看得太清高了。他走學術就是為了餬口,拿博士是為了找教職,只是很現實地考慮生存的問題罷了。

小喵反手用指節在桌面上輕敲著,語帶諷刺地繼續講著:

學術名聲是甚麼? 可以當飯吃嗎? 他沒工作,我養他都可以,幹嘛死? 被學術界封鎖,還有很多別的可以做,像他寫程式也很強,幹嘛死?」

這樣嗎? 那就好,那就好。就是一時不知怎地,搞失蹤囉?! 黑部棋只是躲起來想對策,避風頭嗎? 陳青宇鬆了一口氣。

「那也不可能。要躲,怎麼不回家? 身上的東西都是花錢買的,何必亂丟?」

小喵還是很篤定地否決掉這個選項,然而,她的眉頭已微鎖。

「這事背後有人。」

「有外力介入? 妳怎麼看出來的? 」

「我們的經濟不寬裕,能省則省。黑部棋跟我連絡絕對用通訊軟體,不會用另外要收費的簡訊。別人不曉得我們的默契,發了簡訊反而讓我起疑。」

小喵接著說:

「但他手機上有簡訊備份,所以不是被網路入侵。那就是別人挾持他之後,拿到手機冒充他發訣別簡訊給我,目的啊... 大概是為了導向『自殺』吧!」



「想要引導成自殺,又要人發現東西之後能夠立刻找到親友指認,確認黑部棋身分,所以把手機的密碼取消掉,方便警方使用? 這麼急幹嘛... 其實,用 SIM 卡也可以追到手機持有者的身分啊,就是晚個幾天罷了。」

小喵說到此,陳青宇已經對這個女人刮目相看。對方的欺敵之計,在她眼裡反倒成了絕佳的證據!

「晚個幾天都不行? 難道是有時效性?」陳青宇跟著推理了起來...突然,靈光乍現! 陳青宇一個拍桌-- 

「難道,對方知道張教授今天要開記者會?! 想讓人把這兩件事聯想在一起,所以發自責的簡訊給妳鋪梗,還把解鎖的手機遺留下來?」

小喵點點頭,表示贊同。而她提出更進一步的疑問:

「如果是他的個人恩怨,像是辜負了黑社會老大的女兒,對方找人押他的話,手機錢包都留下了,為何要帶走相形累贅的筆電?」

陳青宇暗叫不妙,難道是說-- 「架走人,還帶走筆電,會不會是想要逼取某些機密資訊? 我們正在開發的 BW831... 難道是,競爭的藥廠?」

但他又隨即冷靜了下來,皺著眉頭思考著說: 

「藥廠如果要竊取商業機密,用偷的就好啊! 駭不到,偷不著,就花錢買通人啊! 頂多就是金額的問題了。綁人幹嘛呢? 還要故佈疑陣弄成對方自殺? 不太合理。」

「陳室長啊,如果有藥廠想要買通黑部棋,以我們夫妻這麼窮,價錢不難談哪! 何必要押人走呢? 我現在只怕對方最終不想放他活路,否則還要費心設個自殺的局? 昨晚他或許還沒事,但再來呢?」

小喵摸著自己微隆的小腹,愁苦滿面,早已不復初見時的沉著冷靜。此時,陳青宇已經開不了口告訴她,稍早之前黑部棋在公司的電腦被人偷天換日之事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