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

流金斜塔--113

蘇鈺在國外漫遊接近一個月,只要帳戶餘額還夠買機票,她沒有歸期。原來人生可以這樣過,那以前到底在硬撐什麼?

她在咖啡店喝著黑咖啡配楓糖鬆餅,划著手機閱覽國內新聞,赫然發現連串的醫藥新聞--

首都醫院院長成立人頭公司,壟斷藥品採購


首都醫院驚爆採購弊案!內科主任收受儀器廠商回扣喝花酒

這案情看起來可不單純啊~?連環爆?! 分明是衝著首都醫院來的,而且就在高副院長離職之後... 蘇鈺望向窗外,楓紅間落下的金黃銀杏葉,寒氣已現。

手機的螢幕突然被「來電顯示」霸占,提示音嘟嘟響起,是弟弟羅宗祐打來。

「怎麼了?家裡有事嗎? 」蘇鈺急忙問。

「不是啦,是有人要找妳,一個叫高願的,妳認識嗎?」羅宗祐說。

蘇鈺心想,這可是她離職以來,第一個找上門來的人。當她拋棄使用多年的手機門號後,除了家人,幾乎所有的人際網路都跟著斷線。她不找人,沒人能找得到她。何況,說實在的 ,沒人想找她吧?

但,高願竟然透過房仲找上蘇鈺的老家,驚動家人來傳訊,還說有八卦內幕交換,要她速回。是有關首都醫院的吧?她出關後,瞥見機場書攤上的最新週刊,斗大標題都是「龍頭醫院採購弊案」,現任院長穿著白袍笑容可掬的檔案照。她只好掏出皮夾,買下生平第一本八卦週刊。

蘇鈺不太喜歡高願的笑容,看起來再燦爛開朗,都帶著點嘲諷感,讓人看不透他的真心。即使如此,她還是拿著遙控器,按下店面鐵捲門的啟動鈕。

「怎麼願意回來了?」高願明知故問。

「回來聽八卦的。」蘇鈺從手提袋裡拿出八卦週刊,堵在高願的胸口上。他倒是若無其事地接下,看也不看就捲成個棒狀,拿來敲自己的後頸與背部。

「找妳找得好累說~」高願抱怨著,「出去玩也不約一下?自己一個人旅行,是不是孤單寂寞冷?」

蘇鈺白了他一眼,罵道:「快講! 這是你爸策動的復仇嗎?」

「講這麼難聽,那有啥仇?只是離職員工提供線報給『調查局』,讓國家力量介入醫院弊案而已...」

「等等,你說到『調查局』?」蘇鈺不敢置信,本來以為只是高名峻餵點材料給記者,事件鬧大以吸引關注罷了。

「這次啊,院長恐怕難以全身而退了,要保命就得丟官位。要不是他老婆是政黨大老之女,絕對蹲牢。可惜了,他本來終極目標是入閣,下一站是『衛生健康部』部長呢!」高願的話語,表面上是惋惜,但聽起來跟本是另一回事。

「但是,江主任呢? 原來他也有鬼?!」蘇鈺還是疑惑。

「院長要下樁,需要的下台階在哪? 總要有人獻祭,怎能不抓一隻代罪羔羊?」

雖說,江鵬宗以前對蘇鈺很不友善,明的暗的啥手段都使過,但她總覺得做人還是得是非分明,如果江鵬宗真的沒有收回扣,冤枉無罪者也不對--即使這人再招人厭,也不該擔沒做過的錯事。

「有沒有鬼? 我哪知道? 那是你們內科部的事,我可是外科耶~」

「你父親也討厭江? 握有他的事證嗎?」

高願將雜誌紙捲輕敲向蘇鈺的頭頂,說道: 「嘿,妳真傻啦? 剛剛不是說了嗎? 『院長』要下樁,抖這件事的人當然是...(消音) 嗯,總之不關我家老爸。 」

蛤? 所以,這是高名峻攻院長,院長咬江主任,鬧得沸沸揚揚,最後院長安然退場,徒留江主任當祭品? 這樣,不對啊~!

「既然這樣,你父親幹嘛不留下來? 院長引退,他既能報仇,又能趁此升院長了!」

高願看著蘇鈺,搖著頭嘆氣。

「妳啊,還是太天真了。沒有割捨,是無法獲得的。舉發院長? 那誰是得利者? 用腳想就知道,怎可能以順利接收? 」

高願語重心長地下了結論:「遠離戰場,才能真正毀滅敵人。不然,反作用力會先讓你掛點。

「我還是覺得這樣不值得。他自己丟了副院長頭銜,連你的主治醫師都要跟著辭,這樣不划算吧? 大可忍耐,或許等院長榮升...」蘇鈺仍感惋惜。

「唉,不能只窩在首都醫院去想事情。時局不對,識時務者為俊傑。院長本來就不喜歡我爸,否則幹嘛找碴就搞他? 久留無益。雖然院長的岳父是黨國大老,但今年大選已經政黨輪替,政界整個翻盤,朝野互換後,龍頭醫院院長位置可是雙方角力的重點,誰能在首都醫院插旗,誰就能號令全國的醫療體系...」

「再來,輪替的速度會愈來愈快,今朝得勢明日死,根本不會有人坐得穩。而且,會愈來愈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! 留下來等大位? 蹲黑牢還比較可能。」

「但,真的沒做的話,就不會有事吧?」

「妳比我還相信我爸耶~ 我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。」高願聳聳肩。

「你會不知道?!」蘇鈺吐槽他。

「妳難道真的全知道自己的父祖輩做過什麼?嗯~?」高願意味深長地反問。

不知道,蘇鈺並不真的知道。但,現在至少能確定的是-- 高願沒有被她的姓氏誤導,清楚知道她背後的「羅家」,包括外曾祖父是怎樣致富的。


他哪是個普通的醫生?世故、圓滑到超出想像,竟還擅長情蒐... 這種人還是做朋友好,變敵人的話就太恐怖了。

「好啦!妳好奇的八掛我都講完了,給我獎賞吧?!」高願右臂一伸,將蘇鈺壁咚鎖定。

她盯著他好看的眼睛,毫不閃避:「你要什麼,直說吧!」

「一般租金行情八折價,簽約八年。這樣,跟八卦很配吧? 八八八,妳發我也發~ 我要二三四樓,一樓給妳開診,我們互相拉抬。」

蘇鈺一側身閃到高願的身後,輕巧化解他的制空。她帶頭往樓梯走去,開口叫他-- 

「來看你要的場地吧!裝修時連我的份一起搞定,OK?!」

「好喔!」高願跟在她身後不忘繼續勸說:「妳乾脆入股嘛~」

「我沒錢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