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

流金斜塔-29


次日,陳青宇進公司交待好組員的任務後,就直接刷卡外出,雙手空空地直赴「藥品查驗局」。啥都不要多想,想也沒有用;也不需要有任何預設立場,重要的是探出對方的立場。


自從接下這個專案,陳青宇幾乎要踏平了藥品查驗局的門檻,而對方的官衙架勢不因單位小而稍減。畢竟,不怕官,只怕「管」。只要你身處它的所轄範圍,即使是跨國大藥廠,也是得仰其鼻息,聽其發落。




每次拜訪時的態度都是不冷不熱的科長,今天出乎陳青宇的意料,竟然接了他的名片,就引導著他往後面走去,上了樓,走過兩旁都是研究室的中廊,到達末端的辦公室大門前,停下。倒是一路無語。

敲門,出來個秘書模樣的年輕女子應門,接過名片,門扉再度闔上。科長要陳青宇在此等候,逕自離開了。

陳青宇左右張望,終於看到了標示著「局長室」的黑底金字門牌。向來是油鹽不進的官僚,他今天啥都沒做,竟然就直搗黃龍了?!

女秘書出來了,要陳青宇進去。當他入內後,她卻退到門外,拉上門。此舉擺明,局長要與他單獨會談。

藥品查驗局現任石局長,在上次政府改組時,是出任食品藥物管理署呼聲最高的人選。但在人事公布之後,跌破眾人眼鏡,降轉到此。原因,眾說紛紜。又畢竟是謫官,很快就散了人氣,連議論都懶了。

石局長跟他? 會有甚麼好談的?! 陳青宇看向辦公室的大位,石局長正面露興味地盯著他瞧。

GH Pharma? 你們家的總經理可是--吳明莉?」

石局長一開口,就是直點大boss的名。陳青宇內心警報猛響,這句話的意味十足...看起來,得拿出十萬分的謹慎來應對,絕對不能踏錯一步啊!

「是的,局長。容我自我介紹,我叫陳青宇,代表GH Pharma前來請教新藥試驗的案子。局長可是認識我們的吳總?」

「認識? 我跟她何止是『認識』?!我直說了,這件事情你的層級太低了,叫吳明莉來跟我談。」

石局長把陳青宇的名片往桌上一彈,揮了揮手,示意他該識相夾了尾巴走人,回家去搬老闆過來。

陳青宇當然看得懂這些不言而喻的輕蔑,相對於受辱的憤怒,他感覺到更多的惡意挑釁...難道,這一連串的新藥試驗申請的無端受挫,原因是局長在暗地阻擋,目的是...釣出吳總?

要找吳總? 殺到公司就好啦~ 為何要這樣繞道而行? 

除非,吳總不見他的,而且,他也拉不下臉去堵她?! 他就是要她,不得不自己送上門來? 為了公司的業務,低聲下氣,求他?!


「是的,局長,我這就回去轉答您的意思。請問您何時方便接受我們再度拜訪?」陳青宇笑著問。

「叫她自己來,一個人來談。我,隨時候駕。」

石局長丟下這句話,就按分機叫秘書來送客。陳青宇幾乎是被拉出門,一路帶到大門外,丟包。


回到GH Pharma,吳明莉聽著陳青宇的報告,不發一語,面色凝重。

「總經理,他叫妳單獨去,會不會是要『索賄』啊? 」

「陳室長,電視看多啦? 想太多。我們公司再大,也沒有編列『賄賂官員』這項預算吧? 他既然要我去,我會去看看的。」

吳明莉嘆了一口很深很長的氣,站起身,走到落地窗前,看著午後陽光照耀的天隆市。高樓大廈林立,車水馬龍,光鮮亮麗的表象下,陰暗處是何其的多。

過了兩天,陳青宇的手機響了,是吳明莉來電。

「陳室長,過兩天再去遞件,直接找石局長。跟他說,再無故刁難的話,我們手上的錄音,可以讓他拔官的。這件事情,請他相信我一定做得到。」

「錄音?」

「我等一下會把檔案傳給你,必要時你可以播給他聽。但,全公司只有你有這個錄音檔,要是內容外洩,那就唯你是問了。」

陳青宇還沒有意會過來時,叮咚,通訊軟體顯示收到一個音訊檔。

擺明了就是,潘朵拉的盒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