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

流金斜塔-30

盯著手機剛收到的音訊檔,陳青宇頗為苦惱。這些年的社會歷練,他已經學會在第一時間殺掉無謂的好奇心,不要刺探任何自己不需要知道的事情,以免知道愈多,反倒因此獲罪。然而,吳總直接把東西丟給他,就表示這是公務,他不想聽也得聽...

為何吳總確信這可以讓石局長拔官? 陳青宇內心交戰著...手指點下了PLAY。

「局長好,我是GH Pharma的總經理,吳明莉。」

「嗯嗯...別那麼見外。妳燒成灰我都認得。唉~何必得搞成這樣,才能讓妳過來一趟。」

(沉默。。。無聲的安靜,靜到讓陳青宇以為自己誤觸了暫停鍵,把手機拿到眼前瞧清楚,的確還在播放中)

「妳還是這樣倔。來,過來這邊坐下談吧!」

(石局長打破沉默。接著的聲音略為騷動,應該是走動與落座)

「小佳應該有告訴妳吧? 我已經把美靜送去療養院了。」


「她甚麼都沒說。我們見面聊別的都來不及了。」吳總冷冷地回答。

「真是嘴硬。其實,她離開了,妳應該會高興吧? 畢竟,妳才是小佳的生母,妳就回來歸位吧?!」

「在法律上,她是你的老婆,你就是她丈夫。那是你們倆的家,我沒有意見。至於小佳,她都成年了,至於她想怎樣,她自己決定。」

「真是無情呀! 即使這樣,妳還是要丟下我一個人嗎? 這些年來,美靜也算對小佳視如己出,要不是為了想幫她生個弟弟,流產太多次,嚴重刺激才生了病...」

「是你比較現實吧? 哪有人把老婆送走之後,就想招前妻回去? 別忘了,這些年來,被丟下的可是 -- 我。明明是你要另組家庭,為什麼小孩不給我?!」

「所以,讓我們修正這個錯誤吧? 嗯? 其實,早該讓妳回來了,要不是我岳父實在強勢,我的前途得看著他,否則美靜病這麼久了...還好,最後是岳母照顧到受不了崩潰,才終於同意讓我送住院的。我終於搞定了這事了,妳回來吧!」

「不用了。我過得挺好的。」

「好? 怎麼會好?! 要不是太寂寞,妳哪會去介入別人的婚姻,當別人的小三! 事情要是鬧開了,妳叫小佳怎麼做人?!」

「我介入別人的婚姻?!」

「妳自己做的,還裝傻? 首都醫院的副院長,高名峻。妳想竄位直接變成副院長夫人,將來在升格成院長夫人? 我勸妳可別一步錯,步步錯。他這樣罩妳,可別以為是真愛,他只是想把妳養在外面而已,別以為可以扶正。」

「高副? 我跟他只是業務上曾有往來,沒有私交。再說,我的正職收入還可以,不需要人養。倒是,你也管太多了吧? 把該管的弄好,效率加快點,別管到別人的私事去。」

「這怎麼會是別人的事? 再怎樣,我是小佳的爸,妳是小佳的媽,我們永遠是有關係的。」

「是嗎? 我們都與小佳有血緣沒錯,但,是,我與你沒有任何關係!

(突然出現翻動東西的聲響,不知道是怎麼了...)

「石局長,麻煩你解釋一下,這是甚麼?!」

「唉,就只是枝筆嘛! 筆呀,你又不是沒見過筆...」

「是嗎? 這,何止是枝筆? 還是支『錄音筆』! 公務員何時開始光明正大地對民眾搞竊聽了?」

「公務訪談,當然要錄音作證哪! 免得被人說有『密室協商』,有『暗盤』哪!」

「你有『告知』我,取得我的『同意』嗎? 這樣算是『偷錄』的行為!」

「人做的正的話,不怕竊聽的。別說得那麼嚴重! 不然,我當著妳的面,來,妳看,我已經把檔案刪掉了。」

吳明莉冷笑了起來。

「是嗎? 把檔案刪掉? 是為了讓我安心? 還是,當著被害者的面前『湮滅犯罪事證』? 話真是隨你講呀,石局長。」

「不然妳要怎樣?! 刪都刪了。甚麼時候眼睛這麼尖了? 外商公司是怎麼訓練員工的...實在是!」

「敝公司沒有訓練這個。而是,我太了解你了。你太會算計了,『絕對不會做多餘的事情』。連桌面上,都不會多放個無用的東西。茶几? 放幾隻筆?! 又不是要簽文件,你怎會容許擱幾支無關緊要的筆在這?」

吳明莉繼續說道: 「同樣的,『女人』也一樣。她有用的時候,把我清掉。她的位置出缺了,就想把我弄回去。你每個動作都很有算計...你很會算,很會算,很會站在自己的利益謀算。可惜,你並沒有算到『人心』。」

「人心?」

人是有『心』的,別把人心不當一回事。你老婆應該很愛你的,別辜負她了。她病多久,你就跟著她拖多久吧! 公事可別耽誤了,我們公司的新藥試驗,如果都符合規定,請按照程序辦理。我言盡於此,告辭。還有,請留步,不用送了。」

(答答的高跟鞋聲,幾秒後,檔案播放結束)

聽完之後,陳青宇覺得自己好像去遊了趟地府回來...他聽到了甚麼天大的秘密啊...,加上剛剛收到的簡訊--

跟石局長說,別逼我們將檔案送給OOO委員,他老人家可是很疼女兒的。

OOO委員,乃立法委員,目前執政黨的黨鞭,喊水會結凍,黑白兩道通吃。得罪他的人,輕則變成東北角浮屍,運氣好還有屍可收; 重一點的,直接灌水泥變成消波塊,連棺材都省了。

前些年,石局長的官運亨通背後推手,是他嗎? 那他要拔石局長的官,恐怕跟掐死隻螞蟻一樣簡單。

重點是,他是石局長甚麼人? 為甚麼石局長打死都不能讓這錄音落到他手上? 陳青宇大概能猜到原委了。

石局長想偷錄對話,是想套吳總的不倫來要脅復合? 光顧著自己的計謀,石局長怎樣也沒想到吳總不僅沒上當,竟然同時也在密錄倆人的對話。

新藥試驗明明是件很正經嚴肅的事情,申請過程中所遭受的刁難,竟然比第三世界的索賄更荒謬,而是卡在某些人的家務事上...

陳青宇最訝異的是,吳總就這樣借力使力,輕鬆解套。

想來,這些年來小看吳總是個女人而大意的人,恐怕都已經倒大楣了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