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

流金斜塔-33


自從收下了高願的「心意」,蘇鈺覺得活像在懷裡揣了個燙手山芋,退也不是,用也不是,進退維谷。


重點就是,她不想欠他的人情。

明明素昧平生,根本沒交情,卻給了這麼大的人情,怎麼還得起? 

沒有人脈背景的蘇鈺,如果在首都醫院沒有留任機會的話,等到次專科訓練完,她也只能離開,找地方發展去了。

但,還是有點不甘願的吧... 不然,何必為難?




「學姐,妳傻啦? 當然是要先留下來,其他的以後再說。想想看,頂尖醫學心的主治醫師耶!! 好牌當然是先用先贏,時機過了就是過了。這可是有時效性的!」

電話的那端是小唐醫師,要不是高願這個大魔王就在自己身後盯著,小唐壓根不想攪和進來呀! 但迫於高願這個月時她要跟的主治醫師,她只是個小小的第一年住院醫師,若想要安全下樁的話,還是得乖乖從手術室打電話出來,催促蘇鈺完成研究所的報名手續。

「知道了。我會認真考慮。」

「妳先去報名啦! 反正,報了也不見得會考上嘛~! 要考上,還是要靠妳的真本事。他只是幫忙個推薦函,妳的壓力不要那麼大,OK?」

「嗯,好。小唐,妳分析的也有道理,謝謝了。」

原本搖擺不定的蘇鈺被小唐這通電話推了一把,終於下定決心,她飛快地搞定所有程序,終於趕上最後期限完成遞件。

呼~ 沒想到光準備這些資料就如此繁瑣,蘇鈺收拾著辦公桌上的紙張,看看這些表單,影印資料...,她不禁懷疑起自己能否跨過往後的各種關卡...

在她陷入沉思之際,公務手機響了起來。

誰,在這個下班的時段還在找她? 除非是急會診...? 不過,今天應該不是她的值班日呀!

「喂~ 蘇醫師嗎? 我是高願。」

「喔,高醫師,你好。請問?」蘇鈺謹慎地回問。

「嘿,我幫了這樣的忙,好歹要回個禮吧?!」高願的聲音聽起來頗為得意,來邀功的。

果真,不該欠人情...懊悔之情油然而生。但,蘇鈺的教養自動掩蓋負面情緒,出口的話還是溫和委婉: 

「是的,真是失禮了。我正在思索該怎麼回禮...」

「簡單,今晚我有事情,妳陪我去一趟吧!」

這是甚麼要求,去幫忙圍事嗎? 要圍事的話,找蘇鈺這種體格,還是個女子,對嗎? 

她坐在高願的車上,看著窗外的路燈往後飛逝,黑夜裡左拐右彎的馬路看起來都一樣,這是要往哪裡去?

見她上車之後,只有點個頭,一路無話,高願終於打破沉默,開口問了: 



「妳怎麼不問現在要去哪?」

「今天是你有事情,你要去哪邊,我就奉陪。只是,會很花時間嗎? 」

「嗯,的確沒辦法很快搞定。不過,我保證灰姑娘一定能在半夜前回到家的。」

沒幾分鐘就到達目的地,高願停好車,招呼蘇鈺下來。

「灰姑娘,從南瓜馬車下來囉~!」

蘇鈺看到一棟小洋房,溫暖的燈光從窗戶透了出來,略有人聲,看樣子是間隱藏在山林裡的西式餐廳。

「高醫師,你要在這裡處理事情? 要我陪來,是要幫甚麼?」

「喔,就『處理晚餐』哪! 妳呢,幫『吃』就好。」

高願大步往前,拉開餐廳大門,領著蘇鈺進去。一進門,她彷彿踏進另一個時空,整個大廳是巨幅的落地窗,將輝煌的城市夜景收覽無遺,像高山夜空的繁星閃爍,彷彿黑絨上的碎鑽光彩奪目。原來這餐廳是建在山崖上,居高凌下,俯瞰天龍市的絕佳秘境。

蘇鈺光顧著看夜景,看著看著,想起了故鄉海邊的漁火點點,又想起無雲的田間星空,父親牽著她的小手散步...

高願把服務生遞上的酒單退了,直接要了菜單,指了幾項交待好,再要了杯黑咖啡,抿了一兩口,就只是看著蘇鈺。

當蘇鈺隱約感覺到被視線鎖定,她這才警覺到自己竟然被夜景吸引到忘記處境...她這警覺度啊~!!

「高醫師,失禮了。」

「很好啊,看起來妳還蠻喜歡這景色的。跑著來,值得了。妳剛剛太忙了,我先幫妳點好菜了。如果有妳不吃的,就給我喔! 今天從早到現在,終於能吃飯了。」

高願打了個哈欠,伸了個懶腰,順勢靠上了椅背,鬆懈了下來,眼神透出慵懶。

「這樣嗎? 那怎麼先喝咖啡呢?」蘇鈺連忙把服務生送上的麵包與沙拉推到高願那邊。

「再怎樣,還是女士優先吧? 別麻煩了,我的餐點也來了。」

高願淺笑著舉起水杯,輕敲了蘇鈺的水杯,說道:



「恭喜妳,拿到研究所的入場券!」

這是蘇鈺第一次直視高願的臉,這個傳說中的人物,最近才闖進她生命的同事,果真是名不虛傳...

遺傳自高副院長的俊帥輪廓,高又精瘦的身材,斯文帶邪的氣質,聰明又自信...,完完全全的人生勝利組。

危險哪,徹底的危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