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

流金斜塔-37

自從那夜一別,高願就沒了消息。這段時間以來,都是高願自己突然出現,主動打電話來,蘇鈺只能被動因應,見招拆招。



當高願匿跡之後,蘇鈺這才發現,原來要遇到他是很困難的。不然,在首都醫院待這麼久了,為何她沒怎麼見過他? 連傳聞都不曉得轉過幾手,才進到她的耳朵。

欲擒故縱嗎?

出現得頻繁後,突然消失,弔盡對方的胃口,讓人想念?! 如果這是使了心機的招數,那真是可惜了沒算到,蘇鈺是個淡情的人。人不見了,或許就算了,通常她是不太會去找的。



何況,她並不覺得跟高願有熟到需要去找的程度。即使是打電話,接通了要說甚麼? 為研究所上榜致謝嗎? 八字還沒一撇呢! 她還是趁有空就唸書,劃重點,整理考題。

辦公室裡人來人往,偶而還是有好奇之人經過就窺伺一下,所以趁空能唸書時,蘇鈺選擇躲回宿舍裡去。然而,她在座位上的時候,她能察覺到有誰在偷窺; 當她減少回辦公室時,她不知道有人還是會巡視她的位置。

例如: 江鵬宗主任就會偶而閒晃過來。一眼瞥見她桌上有本考試用書,他便動手翻了翻散置的文件,啊,有一張是考古題影本...



江主任有點惱。這小妮子,明明已經跟她講那麼清楚了,聽不懂人話嗎? 竟然找了高層的關係,直接拿了醫院的進修同意函去報了名,完完全全跳過他。


尊重,是怎麼寫的啊? 年輕人就是不懂。

蘇鈺準備考試的認真態度,在江主任的眼裡,更是活脫的「野心」,讓他很不舒服,倍感威脅。表面上看起來是個溫順的秀氣女子,原來也是隻披著羊皮的女狼,不認份,更不受控制; 最不可原諒的是,想在「他」的地盤裡,建立「她」的地盤

攀上了高副座嗎? 沒有人脈背景的蘇鈺,難不成用了自己的美色? 說到外貌,她頂多中上之姿,尚稱清秀罷了,那身材基本上算是乏善可陳。或許,高副座生性風流,不太挑食,只是這樣吃到窩邊草來,失了掩護,未來恐怕會敗在這裡呀~ 

江主任是謹慎的人,把東西擺回原位之後,才邊搖著頭,若無其事地閒晃走了。

沒有人知道他來過,想過些甚麼。大辦公室裡總是這樣人來人往的,就像海潮一樣,誰隨勢而起,誰落水了,誰被沖刷掉了...時間一久,就沒人知道了。


這時,遠在海港城的校園裡,港城大學藥研所所長--張榮村教授,正從中午的餐聚的場合回來,一路剔著牙,搖搖晃晃地走進他在藥學館裡的實驗室。

「小黑啊! 小黑咧?! 嗯,不在? 那個誰啊,去叫你們學長過來,就說我,我...有好消息要告訴他。找到後,叫他到我的辦公室來~啊!」



張教授哼著小調,歪坐在辦公椅上,飄飄然轉呀~轉地~直到黑部棋出現在他的眼前。

「教授,找我?」



「對,找你,我找你~ 哈,我告訴你呀,你有工作啦~!! 我幫你談的薪水,唉呀,比助理教授還高呢~ 你,不要去煩惱大學的教職啦! 直接就去藥廠吧! 先去藥廠發展哪,國際藥廠,國際的喔 -- GH Pharma ! 」

GH Pharma? 我跟他們又沒有淵源...?」

「唉,不就是你上次那個研究結果嗎? 他們後來有興趣,要發展新藥啊! 竟然,想說拿來『減肥』! 最清楚這東西的,不就是你嗎? 我就說,要合作,可以,你們要聘我們的人去協助。這就一拍即合啦!」

「我幫你要的職銜是『新藥BW831研發組組長』,月薪是這樣,外加年終,福利比照正式員工。」

「啊? 那這樣,我不是得要搬到天隆市去工作了? 老師,還是讓我先回去跟老婆商量一下,再給您回覆吧?」

「不用,不用搬~! 我才捨不得放你走。所以,GH Pharma答應你繼續在我們實驗室裡做進一步的研究,還會支援我們的研究經費。至於你呢,你只要定期上去做報告,還有開些視訊會議就好了,多棒啊~! Win-win雙贏啊~!!」

「來,這是他們對口的陳室長的名片。你這兩天聯絡好,上去一趟辦個報到,這樣,就業成功啦!! 幹嘛去指望大學,窩著當窮酸教授。你看,直接進產業,視野國際級,待遇一級棒! 」

黑部棋看著張教授略紅的面龐,聽著他帶著酒意而顯高亢的話語,即使得知自己將有不錯的工作,得以結束忐忑不安的求職折磨,內心無絲毫輕鬆,更無喜悅。

張教授近兩年來,變了。說不出甚麼時候,但就是慢慢地變了。黑部棋在大學是在別處唸的,碩士考上港城大學,正好遇到張榮村教授跳槽過來,順勢拜入門下,直到整個博士期間,他一直是跟隨著張教授的門生。



張教授為人海派又開明,很會提攜後進,在研究上更不墨守成規,常有創新之處,也很鼓勵學生們天馬行空發想,引導他們做出有意思的結果。這樣的人,交往廣闊是必然的,也因此研究室的經費源源不絕,學生們永遠不用擔心彈藥不足,攻不下城池。



只是,張教授近年來花在應酬的時間愈來愈多,指導學生的部分愈來愈少,甚至有點應付與敷衍了。新進的學弟妹因為無從比較,並沒有感覺,但黑部棋一路看下來,就是覺得教授變了。



啊,或許是自己多想的。人嘛,誰不會變? 



這些年來,黑部棋也是從個幼嫩的大學生,畢業,服役,退伍,繼續進修到現在博士班畢業了。甚至,連婚都結了,是人夫了。不再是孑然一人,需要顧及的也不只是自己了。



黑部棋手中握著名片,突然想要哈一根菸。抽菸,得下樓去。


他邊走著,掏出的卻不是菸盒,而是手機,無論如何都應該讓老婆第一個知道吧...


小喵,這些年來不只是他的女人,更是他最重要的朋友。即使全世界都不站在他這邊,小喵永遠會是他這一國的。



電話打通了...



「小喵,是我。我跟妳說,今天咱們去外面吃,找家好一點的餐廳...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