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

流金斜塔-38

黑部棋今天沒有進港城大學。他搭上了高鐵,離開海港城,奔向天隆市。當他抵達時,天隆市已然甦醒,人群熙攘著趕上班上學,又是一個繁忙但乏善可陳的日子。

金融區的高樓林立,早晨閃耀的陽光照射在建築物高層的玻璃帷幕上,慴慴生輝; 站在底部街道上的庶民如同螻蟻般,只能仰望。

GH Pharma,就這一棟了。八樓...嗎?

黑部棋跟著擠進了電梯,跟著大家盯著頂端的數字,終於昇到了八樓,他又費了點氣力側身擠了出來。


一個踉蹌後站穩,猛抬眼,他已置身以黑色花崗岩為基調,銀色不銹鋼鑲嵌飾條,鮮紅色Logo為主體的明亮梯間 -- 這就是國際大藥廠的架勢,看似豪華,儼然高貴,但中央的那抹紅,需要誰的血來點?

黑部棋通過GH Pharma 的櫃台總機找到陳青宇--張榮村教授交代的「就業窗口」,那個閒逛實驗室就能聞到「新藥」開發商機,僅有一面之緣的同門師兄弟。說真的,長相是圓是扁,完全沒有印象。

「學長,學長! 還好你今天來報到了,趕快辦一辦手續,等一下跟我出去一趟。」
陳青宇從走廊那一端出現,一眼就認出黑部棋,邊講著邊拉著他走,一關一關地辦報到。黑部棋只有聽著,點頭,看對方要甚麼,就拿甚麼證件出來,收到了表格,就把空格填完遞回...

「學長,雖然我應該要先帶你去咱們研發處的『藥物試驗室』走一走,你的座位已經整理好了,電腦已經申請,明天IT會來裝機吧! 不過,現在你還是跟我去一下PPT,其他的回來再弄。」

「PPT?」黑部棋感到相當困惑...

「去了就知道。這是待我們這個部門絕對要搞好關係的地方。」

陳青宇拉著黑部棋,招了台計程車,報上地址,就開始打起手機來...

「我們家的博士來了,妳先把細胞實驗的初步報告給我,等一下我帶他去談動物試驗的細節。對啦,救星來了!」
救星? 還有,明明是來當部屬的,小主管竟然一直叫自己「學長」,這樣好嗎?!

一陣忙亂後,黑部棋感覺大腦沉靜下來時,他已經端坐在 PPT公司內,半開放式的會議桌前。同樣的高樓,強化玻璃隔間,百葉窗篩出的光線,亙古寒涼的空調。往外望去,周遭也是大樓林立,多半是新式簡潔外觀的辦公大廈,穿插幾棟歐式暖色調的高級住宅,臨近中午的街道上沒有行人,連條散步的流浪狗都沒有。

Amy出現了,對每個男人都有衝擊性的視覺震撼 -- 寶藍色低胸雪紡紗上衣,配上垂墜Y字的銀鍊,高聳的雪峰,夾著深邃不見底的峽谷

男人的視線如同滑雪選手般,只能順著美好的弧線下滑,再下滑,跌進想入非非的空間裡,沉淪,無法掙扎。

突然間,黑部棋感覺自己被偷擰了一下。

陳青宇靠近過來,貼耳低語道:

「小心『海咪咪攻擊法』! 我跟你說,PTT的大老闆是個女人,在業界以招數很獨著稱。他們公司最愛派Amy出來談合約,我們生技製藥界的男人,沒有一個不買帳的。」

啥?這竟然是捕蠅草捕抓淫蟲視線的招數?!

吸引敵人的視線,亦即癱瘓了敵人的大腦,剩下小腦與「小弟弟」負責思考時,簽下文件的動作只是神經反射。

好可怕!黑部棋連忙搖搖頭,連忙定睛在Amy的耳環上,視線再也不敢下調。

唉,為什麼Amy的耳環也是垂墜式的,碎鑽亮呀晃的,好像催眠師的擺錘啊~

陳青宇接下Amy遞上的細胞實驗報告,針對幾個要點做了簡短的討論。

「初步報告我先帶回去了。正式報告簽核好了,再快遞過來,應該趕得上時限。動物實驗的先期準備完成了吧? 妳說,內部那邊對於實驗設計有些疑問,是嗎?」

Amy露出苦惱的表情,讓人我見猶憐,說道: 

「是啊! 我去拿一下資料,請稍等。」

Amy走到稍遠處的櫃子前,拉開抽屜,蹲著翻找資料。沒想到,Amy連轉身後的背影也是美景無限,再度抓住黑部棋的視線,幾乎忘記她是一株捕蠅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