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

流金斜塔-39


「學長,小心哪!」


陳青宇低聲地提醒,黑部棋瞬間理智恢復,將視線從Amy身上拉回來。(好險~) 



不過,他突然想到,為甚麼90%的男人都會中招,陳青宇卻能看得這麼清楚? 


「我?! 當然不是我,有正妹我怎麼可能不看? 這世界上,女人搞不清楚男人的權力遊戲,但同樣的,也唯有女人才懂女人的心計。」


「這跟男女有甚麼關係?」黑部棋更加困惑了。



「我剛剛不是說PPT的大boss是女的嗎? 別忘了,我們公司的大boss也是女的啊! 我要來談藥物試驗委託案的時候,吳總就已經交代過我了。要注意『美人計』。」

「如果這樣的話,這家公司應該實力不好,幹嘛明知道會耍賤招,還要繼續往來?!」

「不,其實PPT做得還不錯。但競爭對手慢慢多了起來,有些公司會削價競爭,那種的品質反而危險。PPT的老闆大概是不想降價,就用美女牌來鞏固客源。如果是你,被Amyㄋㄞ一下,勸說兩句,你還會想換廠商嗎? 」

「這樣會有效?!」

「當然還是有的老闆想省錢,駁回部屬的決定。通常沒多久,PPT就會派Amy去想變心的公司遊說。Amy進去老董的辦公室沒多久,大概就拿到下一年度的合約出來...還是老董親自送Amy出來的,離情依依咧!」

黑部棋實在沒想到,在生技製藥界做生意,還要使用到美色? 這不是很學術,很客觀講求實證的領域嗎? 


果真,食色性也。只要是人,做生意的套路都是差不多的。


「他們家老闆就不怕Amy被人追,被包養?」

陳青宇笑了笑,伸手拿了桌上的小月曆,邊說道: 

「一點都不擔心。因為,男人都不是Amy的『菜』。」

他開始翻動月曆,是OO航空的公關品,翻到某一頁,用手指著: 

「你看,這是Amy的『女』朋友!」

女朋友?! 黑部棋湊進一看,三個空服員的合照,中間那個長相特別俊美,那像是「機師」...不對,制服不對。


應該是「空少」? 也不對,不是說是「朋友」嗎?


「是空姐? 這種長相,是 --『女』的?」

「至少,應該是『生理女性』吧,沒聽說有去動手術。」陳青宇聳了聳肩。



啊... 以這種長相,連男人也沒幾個可以比得上。

「學長啊,如果這是Amy的『天菜』,我們在她眼裡應該只算『豆芽菜』啦~ 哪個大老闆想包養Amy? 恐怕會被當成『剩菜』。」


所以,PPT的老闆連這個都算計到了? 要派一個攻擊力十萬分的並不難,但連防禦力都高達十萬分,這簡直是毀滅性武器。



「而且,聽說這傢伙的家世還不錯呢,父親是首都醫院的副院長,將來接院長是指日可待。」

外貌是人生勝利組就算了,搶走男人心目中的女神就算了,為什麼連家世都要這麼強? ! 黑部棋覺得此次來天隆市,見識到了另一個世界。

「我上次聽Amy說,這傢伙的哥哥的長相是『男版』的她,還是首都醫院的外科醫師。這一家子佔盡了好基因,實在是不應該。」

陳青宇在感嘆之際,絲毫沒有想到現在八卦的遙遠又不相干的人,竟在不久的將來硬生生地闖進自己的世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