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

流金斜塔-35


既然是欠了人情而來享用了頓晚餐,照理是該負責付帳單的。蘇鈺儘量不動聲色地搜尋帳單,放眼整張桌子,她卻找不到一般餐廳例行置放的帳單,不論是捲著站在桌角的,用小板子夾著覆蓋在桌面上的...,難道藏在桌面下小隔板? 


高願看著她的視線游移,約略猜到她的想法,只能忍著笑,面不改色地招呼侍者過來。



送上的正是發票與信用卡。高願瞄了一眼確認OK,就收進口袋裡去了。


「時間也晚了,南瓜馬車要在半夜前將灰姑娘送回去。不然我這個車伕會變成老鼠的。咱們走吧?!」

一切照說應該都發生在蘇鈺的眼皮子底下,但向來覺察度相當高的她,怎麼沒看到高願何時遞出的信用卡? 這下子,連跟他爭取付帳還人情的機會都沒有了。至少,讓她自己出自己這一份,怎麼還給請客了,這豈不是人情債愈欠愈多?

「你大學參加是『魔術社』嗎?」

「不是。」高願又使出他迷死人的笑容。

唉~ 蘇鈺開始同意外科都應該戴口罩,高願光是用眼神就可以電昏眾人了,口罩可以有效阻隔他的殺傷力。



如果用右手把他的頭髮遮起來,當成是手術帽,左手將鼻子以下也遮住...模擬他進刀房時的樣子...,嗯,光是憑一雙眼睛,蘇鈺暗忖自己還會認得出他嗎?

有點難度耶...畢竟,今天才第一次正面對看的清楚,印象實在不夠深刻。 像她以前看了兩年的牙醫,某天在街上偶遇,主動跟她打招呼,她竟然因為認不出來而愣住...超糗的。

「在想甚麼啊? 若有所思的。」高願發現她的心思飄走了。



「我只是胡思亂想,別在意。」


「我本以為女醫師都像女神般『思無邪』咧!」

「我才不是女神,只是個普通的凡人。還有,職業不會改變人性的,請不要有過度幻想。



「好,好,好,請繼續『想入非非』~唉,要是人的大腦可以接線,按個鈕可以分享的話,應該很有趣。還真的有點想知道妳剛剛在想些甚麼。」

「喔? 我可不喜歡這種發明。大腦已經是現代很多人僅存的隱私了,千萬不要再偷窺了。比起身體被看光光,思想被人看光光,或許還比較恐怖。」

「這倒是頗有道理,我同意。」

「何況,我在想的,你恐怕不真的想知道。」

「怎說?!」

「我在想,我可能不會認得你耶! 哪天你要是戴了口罩,或是加了支眼鏡之類的...」 

「嘿,蘇鈺,妳真不是普通的坦誠。別人都喜歡誇說『化成灰我都認得』,只有妳會這樣講,實在是...」 

高願竟然自顧自笑了起來。蘇鈺暗自覺得他的笑點不是太低,就是萌點長在奇怪的地方。

「不過,別擔心這個。記得喔,人的外貌相對容易改變,但是,聲音,對,就是說話的『嗓音』,很難改變的。」 

高願繼續交待著: 



「記得我的聲音就好。接電話的時候,不要認不出我是誰。」 

這樣難度好像也有點高...,蘇鈺的內心如此回嘴。

但為了結束這個有點尷尬話題,她選擇保持沉默,直到車開回到她的住所下方。

「謝謝招待! 」

蘇鈺說完,正要下車之際,高願突然叫住了她。他往後伸手在後座摸索了一下,取出一疊文件。



「這是考古題。研究所入學考試,說穿了也還是『考試』,考試該怎麼對付呢,首重『知己知彼』。這是我前兩年考試時蒐集的資料,去年的考題今年應該不會重複,這些就給妳參考囉!」 

「這,怎麼好意思...,無功不受祿。前面那個,又加上這個...」 

蘇鈺顯得為難。



「我能做的也只有這些了,剩下的要靠妳自己。我要說的只有--『交我這個朋友吧!』,晚安了!」 

主治醫師跑來找個住院醫師交朋友? 這太超乎常識範圍了。而且,不是說男女朋友的異性交往,而是,很中性的「交朋友」?!



當她是涉世未深的少女啊? 雖說是在白色巨塔裡工作,但蘇鈺可不是古墓派的小龍女,徒長了年紀而不知人情世故。 

她站在馬路旁的路燈下,捧著那疊考古題,看著遠去的車尾燈,思索著。  -- Too good to be true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