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

流金斜塔 - 65

高願不是沒有想過蘇鈺可能名花有主,都而立之年了,結婚生子實屬合理,未婚卻連交往的男友都沒有,那豈不是行情太差?!

只是,蘇鈺渾身「仙氣」,雖然感覺輕輕柔柔的,卻是難以捉摸,讓高願難以想像有誰能套住她。即使有的話,應該在院外,遠在天邊不似高願能夠近水樓台。

怎知,蘇鈺認證的正牌男友在沒有預警下,這就進了醫院,跟高願開過了會,現在還在醫院餐廳內端坐在他的面前...

原來 GH Pharma 派來的傢伙就是她男友,這是哪門子的障眼法,讓他疏於戒備而瞬間兵臨城下?! 

高願心理很不舒服,但他深知表現出來可就輸了; 立刻換上自己擅長的燦笑當戰甲,以言語作為刺探敵情的矛 --

「男友? 失敬,失敬! 」

陳青宇剛被高願毫不客氣地橫入,甚至顯得交情深厚地與蘇鈺互動而稍受衝擊 -- 原來,她在醫院裡跟同事之間是這樣的?!

這個高醫師在方才的說明會裡,陳青宇當然有看到,只是他躲在後排打瞌睡,沒能細瞧。

現在面對面仔細瞧著,這位高醫師的俊帥臉孔堪稱明星級,當個藏在口罩後的外科醫師會不會太過浪費?! 更讓人心中警報大作的是,他對蘇鈺是何等的親暱? 對方隱隱傳來的敵意,會是自己的幻覺嗎?

「藥界跟醫界,不同領域的,怎麼會認識?」高願開始探問了。

蘇鈺似乎無感於他們男人間的緊張,還是沉浸在約會的愉快氣氛中,笑咪咪地回答: 

「社團啊! 大學就同社團的。」

「那交往很久了?! 怎麼拖著不結婚?!」

高願意有所指地將箭頭轉向陳青宇。

「我們才剛交往呢! 」蘇鈺將餐巾紙遞給陳青宇,一邊對高願繼續說著: 「嘿,又不是問病史,你別嚇跑他。」

嚇跑?! 陳青宇心裡苦笑,蘇鈺要是願意結婚的話,自己絕對馬上就帶她去登記,後面要辦多盛大的婚禮都隨她高興。現在竟說得像問題不在她身上似的。

「這樣就會跑掉? 那我賠你一個。」高願挑了挑眉。

這是擺明了挑釁吧?! 任何雄性動物再溫和,也都感受得到這毫不掩飾的威脅...


陳青宇決定說話了:

「我等她等很久了,不會跑的。高醫師請放心。」

言下之意就是--你別想! 

高願會採取攻勢就非省油的燈。他已然看清陳青宇的年紀應小於蘇鈺,而自己又年長於蘇鈺,所以在年紀、歷練,甚至經濟基礎上,自己是佔優勢的。這讓他感到寬心。

高願放下筷子,起身端起餐盤,笑著說要先走了,下午還有排刀。

「這麼快? 你不是才剛...?」這下換蘇鈺有點嚇到了。

「外科醫師的動作就是要快,手腳慢了可是吃不上飯的!」

高願留下這句意有所指的話,飄然而去。蘇鈺撐著下巴看著高願的背影,頗感無奈... 

「他想追妳啦! 」

陳青宇沒好氣地吐槽這個遲鈍的女人。當著我這正牌男友的面,對妳撒嬌,又對我放箭,妳是傻啦?!

「高醫師可是我們首都醫院的黃金單身漢呢! 追我? 我哪敢往臉上貼金啊? 自我意識過剩。」

蘇鈺決定對這種解讀嗤之以鼻。

他是黃金單身漢,那我是啥?! 痴情苦戀你多年的笨學弟? 哪天在床上一定要把妳給整到求饒,不然要被看扁了。陳清宇邊想著,邊把麵條收拾乾淨,準備完食。

「叮咚!」

蘇鈺低頭看了一眼手機螢幕,臉色放鬆,甚至露出一絲笑意。

「我弟的小孩出生了!」她宣布道。

上次去她家,她弟媳還挺著大肚子呢! 時間過得真快,今天終於生了。陳青宇擦好了嘴,問道: 

「妳要回去一趟嗎?」


「不急吧...又跑不了。三天後出院會去坐月子中心,週末去就好了。」蘇鈺收拾著餐盤,邊說道:「還好這個周末沒有排二線班。」

「要我陪妳回去嗎?」陳青宇按住她的手,看著她,很慎重地問。

「人體試驗就要開始收案了,你會很忙的吧? 忙的話就別了,我只是去月子中心探望一下。不用回家的。」

蘇鈺垂下了眼,把手抽走,繼續瞎忙著整理。明明沒啥好整理的,畢竟慌亂矛盾的是內心。

「可是,我想陪。我哥又出去巡演了,現在車子歸我管,不跑跑的話,電瓶會壞掉的。」

「那就謝啦~!」

「對了,得帶點禮物吧? 寶寶是男的,還是女的?」

「嗯? 簡訊裡沒講耶...不過,禮物就別煩惱了,他們啥都不缺的。」

是嗎? 陳青宇心想,蘇鈺啊,別人家說不一定,但在你們家,小孩的性別能不重要嗎?! 那是不知多少億的財產的繼承資格,還有,決定擁有同樣父母的妳與妳弟,截然不同的對待的唯一因素...

雖然內心這樣嘀咕著,但看到蘇鈺若無其事的表情,陳青宇選擇把話吞進肚子裡去。總不能因為知道了蘇鈺家裡的狀況,就對著她的傷口撒鹽。

離開員工餐廳,陳青宇默默地跟著蘇鈺走著。她突然一個轉身,站定,輕聲說了這句:

「那是他們羅家的事情,OK?」

孤獨與早已絕望。不管多麼努力與優秀,性別不對,蘇鈺從出生就被親生母親判定為次級品。因為不被需要,就掛上別家的姓氏吧! 隨意地養著,然後就放逐在外吧!

陳青宇默默地握住蘇鈺的手,是走道人少冷氣顯得強嗎? 她的手竟是如此的冰涼。

他點了點頭,表示「知道了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