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

流金斜塔--117

陳青宇在吳明莉出擊之前,火速離開GH Pharma,即刻投入藥局的設立。他對著剛完工的藥品架思考著,時不時振筆疾書,又或拿起手機連繫,詢價議價與訂貨。物流陸續送達藥品包裹,他常得騰出手來簽收。

高願從樓梯上走下來,見到陳青宇在藥局裡,便把手上的紙條遞給陳青宇,又從醫師服口袋裡掏出一條藥膏,跟他說道:

「那些是我這邊要進的藥,廠商的名字列在後面。還有,這個找一下代理商,這是術後保養用的。」

陳青宇把那條藥膏拿起來端詳,問道:

「這個? 自費的吧? 那我抽幾成?!」

高願揚了揚眉毛,驚嘆:「看你長得一副忠厚樣,竟然開口就是問錢?」

陳青宇白他一眼,將藥膏丟回去,回說: 「不給抽成就不幫推啦~! 不賣!你叫病人去別的地方找。」

「好啦,五五對分。」高願把藥膏硬塞回給陳青宇。

「代理商可能不接受寄賣喔! 進貨的成本你要先出。」陳青宇又補一句。

「蛤? 」高願抗議。

「難不成要蘇鈺出喔?! 開你的票! 隔月付款。」

高願還是繼續纏著陳青宇,轉移話題: 

「真是不敢相信,你說辭職就辭職,為了佳人就放棄大都市的好工作,跑來這邊窩著當藥局藥師?」

「藥局藥師臭了嗎? 我的證照本來就可以執業。」陳青宇沒好氣地反擊回去。

「嘿,別這樣! 你的薪水我們樓上也出一半,也算你的老闆耶! 對老闆說話別這麼衝。」

陳青宇將雙手交叉橫在胸前,對高願說: 「我會做好我的工作,你別來煩就好。不然,你處方箋都釋出,去去去~!」

「你真的不喜歡我哪~! 」高願一臉皮條樣。

「我是為了誰而工作的,你很清楚。」陳青宇不為所動,繼續忙著手頭上的事情。

「看你這樣拼命,真令人羨慕。你一定很愛她齁?!」高願好奇地這邊看看,那邊瞧瞧。

「對! 我很愛她,你...那個別碰!你又不愛她,少來煩人了。」

「你怎知我不愛她? 或許,她跟我才是『同類』。」高願笑著說。陳青宇聽了,不禁神經緊繃。

「你看不出來嗎? 她是不婚主義者。她可以跟你交往,但她從沒想要跟你結婚。為她放棄自己的事業窩在這裡,你以為自己是唐伯虎?」高願眨了眨眼睛。

「我是想跟她在一起,結婚只是其中一種型式。只要能夠在一起就好。」陳青宇邊講邊打開高願剛才想碰的紙箱,拿著發票仔細核對。

「如果蘇鈺也跟我『在一起』呢?」

聽到高願這麼講,陳青宇覺得他簡直惡意透了,言語挑釁加上先前的種種行為,他再不反擊就不是個男人了。他走向高願,即使身高相對弱勢,但氣勢是絕對不能輸的。

「你就試試看啊!除非蘇鈺要跟我分手,否則--我不會讓你插進來我們之間!」陳青宇狠狠地警告高願。

「啊~! 看起來是真愛哪~ 好羨慕!」高願反倒後退了幾步,表示退讓。

「你自己也很奇怪啊!到處撩妹的,你到底想怎樣啊? 你也不是真的愛她,非要她不可,幹嘛這樣死纏著?」

「蘇鈺? 她是很好的房東啊!如果娶她就可以不用付房租,我會考慮看看的。」

「不是說不婚嗎?」陳青宇吐槽他。

「婚姻如果是條件交換的互利契約,那應該可以考慮。但是跟情啊愛的連結在一起,我完全沒有信心。不婚真的是看狀況啦,必要時也可以打破喔!」高願回答。

「不是因為愛才結婚的嗎? 你這樣的婚姻觀,是哪個年代的啊!」連陳青宇都覺得高願太危險,偏偏高願又長得俊俏,條件超優,哪個女孩知道他如此危險?

「你在我家長大就會知道了。保護女人最好的方法,就是別讓她進入婚姻。」高願雖然笑著出這句話,眼睛裡透露的是冷冷的孤寂。

陳青宇的父母從年輕就是打打鬧鬧,但即使母親生病的期間,他父親照樣常相左右。退休之後,他們倆跑到鄉下去住,種菜種花,三不五時出遊。因此,他總覺得婚姻就是這樣的日常。高願家裡到底是怎樣了?他努力回想著,高願的父親當過副院長,聽說花名在外...難道,花心是會遺傳的?! 他瞄向高願。

高願當然無從知曉陳青宇在想什麼,只是丟下一句:

「你要小心喔! 敢鬆懈的話,我絕對會趁隙把蘇鈺給叼走的!哈~哈!」

陳青宇狠狠瞪高願一眼,對他離去的背影高聲喊道:「不會給你機會的啦!」

要不是櫃檯助理剛好走進來,陳青宇差點想對高願比個中指。唉~蘇鈺沒有那麼難追,但旁邊怎麼多了這隻打不死的蒼蠅呢?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