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

流金斜塔-44


高名峻覺得怪,因為吳明莉竟然主動約他。地點在五星級飯店不是問題,而是竟在人來人往的 lobby (大廳)咖啡區,時間還定在下午時分。

不避嫌,也不怕被偷拍了? 這麼大膽了? 是要他表態,要對他家裡的老婆宣戰了嗎? 如果是這樣,那可真讓人為難。即使是鴻門宴,高名峻也會去的。誰叫吳明莉不是「別人」呢,而是一種很獨特的存在。

遠遠看去,吳明莉已經在招手,要他過去那一桌。不只她,同桌的還有另一個「她」?!

真是要命的外貌,水蛇腰,深 V 領口展現無遺的乳溝,纖長的美腿...,一站起來就讓高名峻的胯下反射性地緊張起來。

「高副座,我是Amy,代表PPT來邀請您擔任我們這麼案子的PI。」


高名峻接下Amy奉上的名片,略微點頭致意,就趕緊落座。大庭廣眾之下,被察覺到就尷尬了。真是不夠意思,竟然沒有先講有這種陪客,他瞪了吳明莉一眼。

這女人竟然若無其事地喝她的咖啡,用紙巾擦了擦嘴,這才抬眼問他說: 

「來杯薄荷茶,怎樣? 清涼退火喔~」

嘖,這擺明是故意挖苦他的! (「薄荷醇」會讓男性賀爾蒙量下降..)

吳明莉只有簡短說明了幾句,說GH Pharma要開發一個新藥,用來減重。要找夠份量的醫師來當PI,應該是要內科系的,最好是「新陳代謝專科」,醫院在天隆市有地利之便...

「所以,選上我了?」



高名峻還是拒絕了薄荷茶,點了杯冰咖啡。細長的玻璃杯盛裝著深琥珀色的液體,杯壁上凝結的水氣讓他玩性大發,以長而強健的手指滑動著,聚集成的水珠終於順著地心引力而流下。

「不敢不敢,不是我們GH Pharma選您,而是請求您給予我們協助。」

「這樣說就見外了,吳總。」


「東西是我們家的,配合的執行機構就是PTT,我讓Amy跟您報告整個計畫的概要。」


這實在是太不公平了。不是說「胸大無腦」嗎? 這個Amy不僅有身板,風情萬種,卻有沒有任何縫隙讓人得以輕薄,腦袋更是聰明,口條又清楚。

這簡直是不給別的女人活了,高名峻斜眼瞄了瞄吳明莉。她聳聳肩,表示她不在意。年紀可不是虛長的,人各有其長處,她清楚自己的位置與實力,旁人要怎樣評比與她無關。

更沒想到,吳明莉竟然中途突然說要離席。

「我還沒有點頭咧! 吳總,這樣就要走?」

「我可沒有硬逼你,高副。你跟Amy好好了解清楚再做決定。不過,我賭你一定會接受我們的提案的。條件真的不錯; 還有,你恐怕得要看在某人的面子上。」

吳明莉給了個意有所指的笑,就這樣走了。

最後這話是「語帶玄機」嗎? 「某人」是誰? 留下來的 Amy? 需要好好「了解清楚」的Amy?!

高名峻把眼光挪回 Amy的身上,見她嫣然一笑。他的心臟猛然停了一拍。唉呀,真是個禍害,妖精啊!

「伯父,拜託了嘛~!」

嘿~! 應該不是這樣的稱謂吧? 這個時候,怎麼可以把男人給叫老了呢? 高名峻內心抗議。

「小杏,這邊,這邊~ 」

Amy突然眼睛一亮,開始向高名峻的身後猛揮手。高名峻順著Amy的視線往後看去 -- 那個短髮中性打扮雌雄莫辨的傢伙,不正是難得回家一趟的小女兒,高杏?!

「老爸呀,好久不見! 」

高杏接手了吳明莉的位置,對著Amy摟摟抱抱,甜蜜的像是新婚小別重逢。

「我跟你鄭重介紹,這就是我的女友 Amy ! 她的案子,你一定要幫忙啦! 拜託~拜託~」

高名峻終於知曉那個「某人 」正是他的空姐女兒 -- 高杏。而他今天下午,都在覬覦著自己女兒的女友...

這種荒謬感,讓他瞬間感覺老了十歲,從慾火煉獄,掉到寒冰地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