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

流金斜塔-45

吳明莉知道高名峻一定會答應的,就看在她的面子上。當然,她也絕對不會挖個爛坑給他跳,這是彼此多年來的信任。

有了高名峻這樣等級的名醫擔任新藥的「人體試驗計畫主持人」,事情就好做了一大半 -- 計畫審核通過,容易多了,研究過程把關,有保證了,研究結果的可信度,有背書了。誰都想邀請高名峻,但誰能請得動? 就各憑本事了。


她要Amy來,才不是打「美女牌」。高名峻本身就是個充滿魅力的俊帥大叔,旁邊的鶯鶯燕燕何其多,環肥燕瘦應有盡有。用Amy是要打「親子牌」,高名峻能有幾多紅粉? 卻唯這麼一個寶貝女兒,能不幫嗎?!

其實,不借用高杏,光憑她自己,高名峻就會點頭。但是,她想讓他心理更舒坦一點,畢竟他們之間,甚麼都不是。

那他們之間,是甚麼呢? 吳明莉寧可這樣定義 -- 高名峻是她的「恩人」。故事要從很久以前,當他們兩人都還年輕的時候說起...

她本來走研究路線才去唸的碩士班,畢業後應該也要往此方向發展。然而,她戀愛了,婚了頭,為了支援還在奮鬥博士學位的丈夫,她連臨床藥師的工作都捨棄了,直接進了藥廠,否決了面試官提議的研究部門,她要做藥物行銷的業務代表。在那個年代,科班出身的藥物業代不多,何況是學歷這樣高的。

「真的不換?」主考官的問話很直接。

她篤定地點了頭,因為她需要「錢」。丈夫暫時還不能賺錢,但是家裡的開銷,還要接寡居婆婆前來同住,她可不能只有份死薪水。她需要多一點錢,最好是多更多的錢。

「藥學底子又是高學歷,這有個問題啊! 做業務,會拉不下臉,又愛擺專業的架子,還有的會跟醫生吵架,業績反而不好。 」

主試官皺起眉頭評論起來,旁邊的開始三三兩兩交頭接耳。照此氛圍,如果吳明莉給弄僵了,恐怕不是無法到想要的部門,甚至是無法被錄取...

「我會虛心學習的。我會讓醫生感覺到我的誠懇,別人做得到的,我都做得到,但是,我還可以提供別人沒有的專業服務。」

「妳知道甚麼是專業服務? 哈哈!!」眾考官竊笑了起來,

second run是甚麼? 知道嗎? 妳可以跟他們去 second run嗎?!」

看他們笑得那樣猥褻(?),意有所指的英文名詞,吳明莉隱約理解了。她並不是一張白紙,在與學長姐談話時,她也聽聞過某些有「粉味」的招待模式。

「知道的。Second run沒有問題。」

考官們停下了笑謔,回復正經八百的臉孔。主考官挑起了眉,要她繼續說。

「比專業,我能夠把藥物機轉講得清楚。要學術論文,引經據典,我查得比誰都快,說服力沒問題。以女性的角色去邀約,醫師們通常難以拒絕。但我又長得姿色普通,加上已婚,可以避免騷擾。而且,我會負責安排得好好的,但不會自己下去玩,會保持清醒到完美結束。」

考官們不做聲了,因為這聽起來也有點道理。以往都用男業代曾發生過某些狀況,錄取吳明莉這種「反常識」的新人,或許值得一試?

主考官一個眼神,大夥低頭對著評分表塗塗寫寫,負責接待的女助理走過來將吳明莉請出會場,叫她回家等通知。

結果呢,反常識錄取的新人竟在多年後,登上此公司最高職位,變成了「吳總」-- 除了已婚變離婚,碩士變博士,愈歷練愈艷麗之外,職場上的騷擾其實還頗多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