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

流金斜塔-49

出乎吳明莉的意料,高名峻就像沒見過她似的,神色平淡地聽著她的計畫,簡短問了幾個問題。

「我會幫妳在科內宣布,住院醫師要去的名單我會統計好給妳。妳要是想做得週到點,就提供值班不能去外送便當,他們會感謝妳的。」


吳明莉自是點頭如搗蒜,連這個都幫她設想好了。這傢伙看似冰山,其實還蠻貼心的嘛?!

「主治醫師妳要自己去邀請,我可不能叫前輩來跟我報名,讓我統計人數。況且,妳是女的,自己去邀撒點嬌,成功率更高。」

撒嬌啊,不要臉皮點就好,這當然沒問題,吳明莉還是只能點頭。

最後,她還是得硬著頭皮開口問最艱困的問題:

「公司這次有給預算 second run耶~高總,這得怎麼處理?」


高名峻瞟了她一眼,拿起桌上的廢紙翻過面來,飛快地寫了一排名字。

「據我所知,比較可能會去的是這幾個。妳得每一個私下詢問,確認後再告訴我。」

Second run的名單為什麼得要告訴他?! 吳明莉頗為疑惑,卻又怯於高名峻的高壓氣場,硬把這個問題吞了下去。

聚餐當晚,高檔料亭,杯觥交錯,好不熱鬧。口罩男高總醫師終於卸下掩護,跟同事邊吃邊說笑,哪還有冰山的樣子,完全是春暖花開。

真的猶如護理長講的,高總長得俊帥又充滿魅力,幾個沒看過他真容的第一年住院女醫師,被電得暈陶陶,心花朵朵開。連在遠處別桌偷看的吳明莉,都覺得不妙,心中暗想著 --護理長果真有遠見!

上完甜點,眾人三三兩兩告辭散去,猶嫌不盡興者,拖著吳明莉鬧 second run。好在這是意料中事,吳明莉正想宣布去哪邊集合,卻見高總已經指揮她前來支援的同事,哪一個載哪幾個醫師,乾淨俐落,很快的疏散完畢。

怎會這樣?! 吳明莉尚未回神,高名峻已揣著她往外走,邊說著:

「發甚麼愣,妳必須比他們快到達! 妳騎車吧? 」

後來怎樣進的包廂,開的酒,叫了小姐,老醫師們爽快的開嗓唱歌...,吳明莉幾乎是被高總推著走的。她本想藉機多跟他們套近乎,卻被他橫插在中間。仔細一看,他又戴上了口罩,全程無話盯著整個場面,還得邊把想靠上來的酒店小姐不著痕跡地推開。

音浪,酒氣,爛空調,加總起來讓吳明莉感到反胃,便摸出門去盥洗室洗把臉。走回包廂門外,五音不全的歌聲還在飆,她內心嘆了一口氣...這是甚麼工作啊?! 這種時間,竟得在這種地方,做這種事。

她看走廊末端有逃生梯指示牌亮著,便推門了出去,或許到對外的陽台上透個氣會不錯。裡面昏暗,外面卻是漆黑。僅有遠處的些許燈火,夜間的涼風微拂,清爽多了。

然而,當梯間門自動彈回關上之際,吳明莉赫然發現-- 這裡有別的人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