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

流金斜塔-55

蘇鈺本來就是個唸書的料,加上高願提供的考古題,臨陣磨槍一番,就讓她通過了研究所筆試。然而,她無法高興起來 -- 畢竟,決定關鍵在於「口試」。

「口試」說是「考試」,到不如是「看人大會」,看啥? 看長相? 看談吐? 看學問? 還是,其實是「看背景」? 因人而異,很主觀地「調整」分數,簡簡單單地就讓誰過,把誰刷下來。

她膽顫心驚地進了口試會場,卻赫然發現自家醫院的副院長--高名峻也在口試委員之列。轉念想想也沒甚麼好意外的,高副本來就是臨床教授。然而,在職場被上司管,進修呢,照樣被上司口試,實在是逃生無天的感覺啊!


自從認識了高願,蘇鈺才有了對照組,可以比較一下這父子倆的模樣。果真,小孩不能偷生,基因的力量的確強大。這種「人生勝利組」委實令人生嫉,顏值高,智商也高,就連身高也...,唉,上天真是不公平啊!

「你應該很幸福吧?!」

一個月後,蘇鈺以慶祝考上研究所為由,請高願吃飯當回禮,順便問了一下心中的疑問。

「怎說? 幸福還有應該還是應該不的?」

蘇鈺交待了在口試時遇到高願的父親,進而引發的感觸。高願內心捏了把冷汗,父親不僅將推薦函簽了,還跑去當了口試委員,他到底在蘇鈺的錄取上面施了多少力?! 欠了這種人情債,將來不知會被怎樣要脅?

算了,還是先顧眼前的狀況好了。高願難得能跟蘇鈺在見到面,佳人既然有問於他,那就知無不言囉~

「沒有。這樣的父親表面上看起來不錯,但他太早當爸爸了;  同樣的,我媽也是。所以,我是『實驗品一號』,被他們倆整得很慘。我妹呢,則是『實驗品二號』。」

「即使這樣,看起來實驗成果還不錯嘛!」

「那是表面上。我呢,人家會說是個花花公子,感情沒有定性。我妹呢,我可不想介紹妳給她認識,免得妳被她追走。」

看著蘇鈺驚訝的表情,高願開懷地笑了:

「哈,她是個T喔,她最喜歡美女了。在戀愛上,我跟她可是競爭者。」

「我媽到現在都拒絕接受,我爸呢,應該是假裝不知道。妳說,我們家很幸福? 應該』?!

高願出乎蘇鈺的坦誠,讓她有點震撼,還有些感動。

「那妳家呢?」


「我爸不像你爸是個名醫,他只是個老師。為了要顧家,他拒絕升主任,校長就更不肯了。他前些年就退休了,我沒人可靠,只能靠自己。」

「老師家庭? 那收入與生活『應該』很穩定,『應該』蠻幸福的?!」

高願這樣伶牙俐齒,一下子就反攻回來了,蘇鈺只能搖頭苦笑:

「算我失言,手下留情,好嗎? 我知道錯了,這的確沒甚麼『應該』的。我爸雖是一般人,但他娶了個『公主』啊,公主把我當成『瑕疵品』,丟給我爸就不顧了。等生到我弟,她才滿意地當成自己小孩養。」


「這倒奇了,像妳這樣漂漂亮亮,聰明又會唸書,連說話都溫柔的女生,是『極品』啊! 怎會是『瑕疵品』?」

「如果,你的父母生小孩的年齡不正確,那我的罪名就是『性別』不正確,懂嗎?」

蘇鈺回報同等的坦誠,卻先讓高願感染了她的傷感。都什麼年代了,像高杏不管怎樣,都是他唯一的,重要的妹妹,為何有人會因為小孩的性別而決定愛的多寡?

「蘇鈺啊,難怪我會被妳吸引。會不會是我們兩個人都有病啊?」

蘇鈺甜甜一笑,回答道:

「有病就要看醫生,不要放棄治療。」

「看醫生?! 妳是醫生,我也是。妳看,我看著妳,這不就是在『看』醫生?」

「不是我這種內科醫生啦! 像我們這樣子,或許都是原生家庭的問題,這時候是該去看精神科醫生了。」

「喔,我這樣算瘋了嗎? 」

「不是,是該去做心理治療了。你要不要看一下咱們醫院精神科名醫--『不煩大師』? 我幫你約。」

「妳當真的?!」

「當然是。因為,我就是在他那裏看的。」

高願突然覺得高腳杯中的紅酒名實不符。這酒遠看以為是甜美的葡萄汁,入口才知是滿杯苦澀。而,眼前的這個女人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