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

流金斜塔- 91

與其相信黑部棋是活人,張榮村寧可相信他是鬼。因為綜合各種因素,他早就應該死了 -- 對方可是委託職業殺手,說是將人迷昏丟下吊橋,偽裝成畏罪自殺,手腳相當俐落。聽說就連沿途的監視器都考慮到,專業到絕對沒有破綻。加上從此就無黑部棋的消息,他豈能不信?! 而且,能夠用在黑部棋身上的,自然也能用在他身上,Frank 此舉的弦外之音正是殺雞儆猴,警告他最好乖乖配合。

而與其黑部棋是活著的,張榮村也寧願自己只是見鬼。見鬼雖然恐怖,但鬼能否索命,還不見得。畢竟,沒有肉體能做的就有限。但,活人就不同了,光是能夠說話這一點,就會讓他的罪行無法保持秘密...

黑部棋如果將這一切都抖了出來?! 

張榮村不禁冷汗直流 -- 那他可會身敗名裂的! 眼看著到手的富貴,下半生優渥安逸,卻可能因為眼前的這個人而灰飛煙滅...

原本的心虛愧疚,瞬間因為自私的防禦心而轉成惱火,甚至是想要毀滅對方 -- 張榮村突然想到,所有證據都已被我方銷毀殆盡,即使黑部棋你還活著,毫無證據下只有一張嘴,說啥又有誰會相信?!

再說,黑部棋你本來就該已死,即使出現在自己眼前,日本也不是你應該會出現的地方啊~ 如果,你又死了一次,這裡頂多出現一具絕對查不出身份的無名屍...

惡向膽邊生 -- 張榮村的眼神為之一變。

黑部棋自是讀不出張榮村的思緒,但經過多年相處,對他的神情太過熟悉,熟到任何細微變化都能察覺得到。加上前一陣子,張榮村開始與對方合作之後,配合監聽的內容,黑部棋看多了他眼神中的飄移與邪念的關連,不禁深深嘆了口氣,拍了兩下手。

黑部棋突如其來的動作,把正在盤算的張榮村嚇回了現實,但更讓他驚嚇的是,竟然有兩個彪形大漢從他的臥房走了出來,一左一右站到黑部棋身後。

靠,一對一要打贏還有點勉強,或許得偷偷搬救兵,請人再去暗殺黑部棋。但,這下竟然變成一對三,完全沒有勝算了...

張榮村的神色一驚一乍的,如此快速的轉變都被黑部棋看在眼底。枉費他叫了這麼多年的「老師」,跟這種人是要學甚麼呀? 難道是,學鬥法? 還是,展現自己青出於藍的算計?

黑部棋只好站起身來,往張榮村走去。這突如其來的舉動,又嚇得張榮村反射性地往沙發內瑟縮起來。但,出乎他的意料,黑部棋竟在他面前蹲了下來,伸手往沙發下摸索著。

「這是收音麥克風,密錄專用。」

黑部棋邊說邊將手掌上的物品出示給張榮村看。接著,黑部棋又往後方走去,在牆邊櫃子上,紙箱上,又各摸出了兩個小黑方塊,邊做邊唸著:

迷你攝影鏡頭,廣角加夜視功能,高解析度,可無線傳輸,手機app操作。

張榮村聽到這裡才發現不妙,大喊道:「你這是要監視我?!」

黑部棋將麥克風與攝影鏡頭放進外衣口袋,冷冷地看向張榮村,回答道: 「都把東西拿出來給看了,還收了起來,這怎會是『要』監視呢?!」

看張榮村鬆了一口氣,黑部棋輕笑了一聲,繼續說道: 

「是『已經』錄完了,收工了。現在是要滅證啊,怎能把東西留下呢!」

黑部棋坐回椅子上,滑開手機,按下播放圖示,再將手機螢幕翻轉給張榮村看 -- 剛剛他所有的自白,包括指認 GH Pharma 的 Frank 是首謀,與他密謀做掉黑部棋,開記者會黑掉 BW831,Frank 再成立新公司承接 BW831,承諾讓渡40%的新公司股份,以及他兒子惹禍需要錢擺平...

張榮村看到自己的影片在眼前播放,臉色煞白,下意識地出手想搶奪黑部棋的手機。但,黑部棋一個抽手同時閃身,讓他不僅空且跌趴在地。

黑部棋將手機也收進口袋,說道:

「老師不用搶,您別擔心了。影片早就上傳網路,而且我還異地備份了,現在只差要不要把網址公告週知罷了。」

張榮村轉過身瞪著黑部棋,他太清楚這影片對自己的殺傷力有多大,只得咬著牙問說:

「你要怎樣才肯把檔案刪掉?」

黑部棋面無表情地回答: 

「簡單。我也不希望您身敗名裂。免得我平反了,身為信用破產的您的弟子,我也會受質疑的。」

「我想了很久,真的很久...結論就是,只要您將該是我的,都還給我就可以了。」

他轉頭向右手邊的壯漢勾了勾手指,對方便從帶來的公文夾裡抽出兩張A4紙,交給黑部棋。

「老師啊,您剛剛也說 BW831 的發現,以我的貢獻最大。但是,您卻因為想獨吞,竟跟別人謀害我,實在很難原諒。」

黑部棋邊講邊接過文件,在餐桌上攤開:

「這樣吧,您就簽了這兩張,這張是同意將 BW831 的全部權利歸屬於我。先前 GH Pharma 給您的,我就不討了。再來這張,是您的聲明稿,澄清先前記者會所言的全是誤會。這樣的話,我們就算扯平了。」

要他對外承認錯誤,還要把到口的肥肉叼走?! 張榮村哪肯就範,心有不甘地想爭論,他意欲開口之際,黑部棋左邊的男人恰好從西裝內裡掏出一把槍,在手上把玩著。


「裝了消音器了,住宅區開槍也聽不太到喔~ 」

黑部棋看著那把手槍,若無其事地評論著。張榮村這才發現,他何止體能上打不過,就連武力值也被海放五百哩遠。這下還能怎麼辦...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