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

流金斜塔- 94

吳明莉憑著一股氣憤衝出公司,待她跑到馬路邊時才發現自己除了手機,啥都沒帶。車鑰匙沒帶,能上哪去? 但,她實在一秒也不想多待再這個噁心的地方! 至少還能以手機用信用卡付費吧?! 她沒再多想就揮手招了計程車。

往市區外開!

即便覺得吳明莉這個指令太過含糊,但計程車司機看她的衣著打扮不似等閒人物,應該不至於坐霸王車,也就默默聽令往前直駛。

往後迅速挪移的高樓大廈,吳明莉向來以此為熟悉的所在,而其中一棟的頂樓辦公室就是她的成就堡壘。然而,現在是 GH Pharma 拋棄了她? 還是她逃離了都會的魔爪? 眼角餘光的市景逐漸開闊,房子變稀轉矮,待她瞥見水面波光,猛一回神發現原來已經開到跨河大橋上,走走停停的車陣中。

讓人窒息的城市,難得的破口 -- 她好想衝出去!

吳明莉叫喚司機結帳,不顧對方阻止說還在橋面行駛中,硬是用手機支付完畢,開了車門就走兩步,便跨上橋邊的人行道。

記程車司機驚駭至極,但困在前座,根本無法制止她的莽行。他只好緩緩地往前開到不遠的停車彎,用照後鏡觀察她的動態 -- 遠遠見她撥了手機,講話,拭淚,然後... 攀爬上護欄!

哇靠! 他連忙將車子熄火,按了警戒閃示燈,邊下車邊打電話報警求援。難道自己竟要目睹跳河自殺的場景了嗎?! 這是啥鬼展開啊! 他不敢隨意靠近,免得激到對方往下跳,只好在人行道上蹲著,用手機開錄影蒐證... (免得將來有人說是他把人給推下去的)

而這一切,吳明莉因為背對著車道面向河面坐著,並未看見。但她也沒甚麼好介意了,再多的委屈,不甘願,就跟下方滾滾而去去的河水一樣,在洶湧也是流逝。想要跟河水一同去嗎? 她沒有這樣想。

她的腦海裡,一片空白,只有高明峻的那句話:「妳別動,等我過去! 」

於是,她坐好不動。

不知何時,看熱鬧的心態讓慢車道的車流愈來愈緩,竟然一輛接一輛的停下,還有人走下來圍觀,漸漸形成了一圈人牆。當警方到達時,還得推開眾人方能突圍。

這位小姐~~ 坐在護欄上很危險!
請抓緊護欄,慢慢下來~ 注意安全!

警方用擴音器喊話,但投鼠忌器,不敢太過靠近。然而,吳明莉因為精神太過受衝擊,目前大腦處於閉鎖狀態,對此置若罔聞。員警面面相覷... 難道得派個快手去硬架下來? 資深的員警立刻拿起無線電,決定通知消防單位,先行啟動跳水搜救程序,以防萬一。

此時,高名峻搭著計程車趕到,丟下車資之後,他猛力突破人牆,連警方的封鎖線也不顧,直接衝上去拉住吳明莉。

下來啦! 妳在搞甚麼?!

吳明莉這才猛然驚覺,而手一鬆,她的手機掉到懸吊於橋旁的大排水管上。還好,沒有直接落水。

高明峻也有撇見物品掉落,定睛一看是自己把她的手機給打落了。

我去撿,妳先下來。」高明峻發號施令。

不要! 我去撿,我比較近。」吳明莉反駁。

我撿,我是男的,手腳比妳長。

這時候還損我五短身材? 」吳明莉有點惱:那我負責拉著你。

不用啦! 高明峻說著就一翻而過,穩穩地落在護欄外。

這年紀還有此等身手,圍觀群眾屏息之餘,差點要鼓掌致敬了。他彎腰撿拾手機,而吳明莉拉著他的左手腕給予支撐,合作無間。

但當高明峻得手正要回轉時,水管圓拱的表面與滑腳青苔,讓他的腳一個沒踩不穩,重心偏移加上重力加速度,整個人往下掉落,連帶著死抓著他的吳明莉 --

兩人一同落水。

突來的劇烈轉折,驚得眾人無法動彈 -- 不是要勸下來了嗎? 那男的怎麼突然又翻過去,拉著女的一起跳下去?!

嘿ㄟ~ 原來,不是來阻止的? 是結伴殉情的?!

搞啥啊?! 在旁邊持續側錄的計程車司機,看得眼珠都快掉下來了,連忙把影片上傳網路之後,跟著大夥攀在橋欄邊往下看...

只見滾滾河水,有點灰濁,不遠處的救生船緩緩駛來,但哪見落水者的人影?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