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

流金斜塔- 97

加護病房的電動門竟然再度打開,衝出一名護理師左右張望,高聲大喊--

高願醫師! 高醫師?! 你還在這裡嗎?

後面跟上的護師拉著她的上衣後緣,說著人應該走遠了,不如回去打手機找人比較快...,但眼神卻也是沒有放棄希望,四處搜索著。

聽到被這樣叫喚著,背對著加護病房門口的高願,心臟猛然加速撞擊著胸口,血液卻像要凝固似的... 難不成...難不成...? 



強烈的不祥感湧出,寒意從雙腳直竄而上,前所未有的恐懼像五雷轟頂,在高願的腦內炸開。

怎麼了?! 我爸怎麼了嗎?!

高願衝到護師的面前,抓著她的雙臂激動地詢問。而被他撇在身後的眾女子,顧不得哭泣,妒恨,困惑...,全被按了暫停鍵,轉將目光盯緊那位護師,懸著心等待她的回答。

高...高醫師,你父親剛剛動了一下,好像有點意識了。你要不要去跟他說個話? 聽到親人的喊話,或許能幫助病患甦醒...

看到高願皺著的眉頭突然鬆開,喜上眉梢,整張臉散發出光芒,俊美到會閃瞎路人,何況是近距離對視的異性 -- 護師內心灑花,感覺自己戀愛了~💖 站在她身後的同事也跟著看傻了... (嗚嗚~為什麼高醫師是外科醫師? 真想請調到開刀房,不,整外病房也好!)

高太太聞言,哪還管得了吳明莉,立刻衝了過來,追問著說:

你爸醒了? 是嗎?!

高願安撫著母親,解釋說只是會動一下,或許只是無意識的,還算不上清醒。接著對護師解釋著: 

這是我母親,高副的太太,那邊還有我妹妹。可否讓我們家人都一起進去?

兩位護師面面相覷,在非探視時間放這麼多家屬進去,護理長會不會發飆啊?! 看到這樣的反應,高願立刻就明瞭了為難之處--

別擔心。我打電話給主治醫師說一下,妳們阿長應該就不會怎樣了。太感謝妳了,還特地出來通知我!

高願笑起來,他的笑容真的會把女人給融化掉。兩位護師心一橫,即使給護理長罵也值得! 她兩偷笑著轉過身,幫高願一家找隔離衣去了。

高太太為了爭取時間,轉身走向高杏,拉著她一同進加護病房。高杏稍事抵擋,轉身將車鑰匙拋向 Amy ,喊說:

妳開我的車,先送小佳她們回去!

鑰匙劃過空氣,圓弧降落於 Amy 伸出的右掌。Amy 急切地回喊道:

那妳呢? 我再回來接妳?

不用管我。我會自己處理。加護病房的大門緩緩關上,高杏的聲音也被隨著變弱。

Amy 低頭看了看驚魂未定的小佳,狼狽疲倦的吳明莉, 握緊了拳頭,高杏的支持彷彿透過掌中的鑰匙傳遞而來。

小佳,吳總,我們先回去!

看到吳明莉的眼光還戀眷著病房大門,恨不得有透視眼可以看到裡面的動態,Amy 勸說著:

放心,高杏會跟我講她爸的最新狀況的,留在這裡也幫不上忙,我們先回去吧...

此時此刻的 GH Pharma,呂副總正以新主人的身分踏進總經理辦公室,她朝思暮想的聖母峰,終於臣服於她的腳下。她是如此地志得意滿,一嘗宿願,大步流星走向落地窗前,俯瞰樓房街景。

然而,站在她身後的總經理秘書,臉上雖堆著恭敬的笑容,內心卻是腹誹著 -- 因新藥試驗的決策錯誤,致使公司蒙受重大損失? 那為什麼身為直屬上司的呂副總,明顯督導不周難辭其咎的人,完全沒有責任? 業務無直接相關的吳明莉,卻被立即解職? 更荒謬的,竟然讓呂副總遞補?! 真是愈來愈想不懂 GH Pharma 的判斷能力與用人哲學了...

妳要調部門呢? 還是優退?呂副總,喔,不,現在可是呂總了,一轉身就對秘書開口這樣說道。

呂總當然清楚自己是怎麼奪得大位的,要保住寶座,得清除掉可能絆腳的小石頭,例如: 眼前吳明莉專用的總經理貼身秘書。她跟了吳明莉快十年了,不太可能效忠於新主。即使很快就變節,宣誓效忠自己,呂總更不敢信任。這種資深幕僚太熟悉公司內部,如果對於自己的掌權無法完全信服,變成敵方的內應是輕而易舉的,殺傷力也絕對是致命級的。

我不能留妳在我身邊。呂總冷冷地說道: 以妳的能耐,應該不需要我解釋原因吧?

身為前朝餘孽,加上她知道的來龍去脈與人事細節太多了,總經理秘書自知被趕盡殺絕也是可能的。但,她沒想到的是,呂總下手竟是如此地快,快到她毫無心理準備,乍聽此言,還是有點驚慌。在這種大公司裡,要調哪個部門才能冷凍得了人呢...? 檔案室...? 還是,收發室?!

妳還是選優退吧! 我可以給妳 3N+1喔~ (註: 年資乘以三加上一個月的月薪,約為一般的資遣費的三倍)

呂總想了想,還是丟個好處出來,畢竟自己連讓對方留在公司裡都不希望,不管冰凍到哪個角落都還是有危險。那就略施小惠,誘使她拿錢走人吧! 

總經理秘書勝任此職務多年,自然不是個簡單的人物。她還是一副波瀾不驚的神色,回答說:

這提議有點突然,您可否給我一個晚上的時間考慮? 明天再回覆我的決定。

也好。明天說。

呂總擠出虛假的笑容,拉開座椅坐了下來,端詳辦公桌上的物品,又拉開抽屜,將吳明莉的私人物品一件件往旁邊丟出。秘書見狀,立刻拿紙箱上前,一件件撿進去放。

呂總,您就別忙了。這些交給我收拾。

呂總果真就停手了,踢了兩下地板,連人帶椅挪到靠牆處,遠遠地看著秘書整理吳明莉的私人物品。

公司的文件不能拿走,知道吧? 抽屜裡有隨身碟嗎? 要給我確認過檔案才行。收好之後,要給我檢查。

是的。我知道了。秘書邊收邊回答。

那我今天可以早退嗎? 畢竟是私人物品,我想幫吳總直接送回她裡。

果真還是眷戀前主的貨色,還好她已經表明不留人了。呂總冷冷地回答: 

可以啊~! 對了,妳順便把自己的東西也收一收吧,反正總經理秘書妳就是做到今天,OK?

知道了。我會連自己的物品一併處理好。

看著秘書將東西打包好,封箱,捧出辦公室,回到她自己的位置繼續收拾,整個過程毫無反抗,專業級的聽令與順福,讓呂總終於鬆了一口氣,輕輕地將辦公室大門掩上。

再來,就是她自己的重要關鍵了,想要坐穩總經理寶座,除了清掉絆腳的小石子,更需要鞏固好奠基的巨石。不久之前,上天為她從 GH Pharma 總部送來 Frank,他帶來一樁好交易 -- 他幫她拔掉吳明莉,交換條件只需要用總經理的權限,將無法完成藥物試驗,瞬間變成廢物的 BW831 所有權低價讓渡出去。

接手的公司會是哪一家? 當然要給某個看似傻到不行,由張教授為首新創公司,因為舊情綿綿而將 BW831 買回。同時,呂總不用出一毛錢就成插 3%的乾股。畢竟是自己全程看著的藥物試驗,她心理很清楚此藥是明日巨星,別說 3% 了,光是 1%就能讓她這輩子吃穿不盡。

當時 Frank 是這樣說服她的--

開發出新藥,讓公司賺個幾千億美金,妳能得到甚麼? 一筆獎金? 能有多少? 吃到油滋滋的還是高層,大股東?! 他們甚麼都沒做,就坐享比妳高出千倍萬倍的好處,憑甚麼?

妳甘願這樣? 我教妳怎麼反將一軍。」Frank 用他修長但有力的手指轉著酒杯--


「我們就用公司的資源,把最花錢的藥物試驗跑得差不多,確定是金雞母之後,整個打爛打臭,再便宜買走,嗯? 張教授負責發難,但是關鍵還是在處分權的總經理身上,這個位置我們需要自己人。

那你為甚麼不直接找吳總談?」那時還是呂副的她問道。

這個計劃不能走露風聲,我們冒不起提案後對方拒絕的風險。她已經在高位了,或許會愛惜羽毛不肯配合。能讓她心動的只有亞太區的大位,但那位子我們不見得能給得她。況且,她就離開目前的位子反而沒有權力處分 BW831,繼任者也不見得肯配合。她不是顆好棋子。

所以,直接找上我?!

對,只需要賄賂一個的話,絕對不要第二個。走一步就能將軍的,不要走到兩步。這是商業的基本原則。

Frank 笑著江吧檯上的調酒一飲而盡,

還有,妳有把柄在我們手上...,這是計劃能確實執行的擔保品。


我可以不答應嗎? 她雖已心有定見,還是想試探一下其他可能。

可以喔,我們會改找妳的對手。妳相不相信,許副總會把妳弄到屍骨無存? 如果妳讓他爬到妳的頭上的話...

Frank 燦笑著,露出一口雪白的牙齒。在昏黃的酒吧內,是這樣的耀眼卻陰森。

夫離子散,落魄潦倒? 還是,名利雙收,一生富貴? 那一天她選擇將靈魂賣給魔鬼,從此加入魔鬼一族。沒有良心真好,輕鬆、愉快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