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

流金斜塔- 103

天氣陰沉的週間上午,秘書帶來吳明莉在辦公室的物品,兩個無業女人閒坐著喝咖啡。

太感謝妳了! 幫我把東西拿來。吳明莉翻著自己的皮夾,邊說道: 這兩天丟了手機,沒證件可以重辦,超麻煩的!

有種與世隔絕感? 秘書微笑著問。

嘿,對! 就是那種感覺,變成魯賓遜了。好像被全世界給遺忘了...,還好妳沒有忘了我~

我? 我還被妳連累到連工作都丟了。秘書翻了個白眼,開玩笑地損著自己的前老闆。

中年失業好恐怖咧~  像我這樣突然被踢出來的,哪裡肯用我啊? 吳明莉用食指彈著自己的身分證,但說話的音調聽不出絲毫的擔心。

光拿那一筆,妳應該可以退休啦~! 我的支票數字比妳小多了。可憐一下我這個沒收入就得喝空氣的單身女,妳如果找到新工作,把我也帶過去吧!」秘書抱怨著。


我也想啊... 真希望天上掉下個工作機會來呀~ 吳明莉雙手一拍,合掌閉眼做出祈禱狀。

「叮咚~! 」門鈴很配合地響了。

「還有人找妳這個落魄的老總喔? 秘書說。

或許是小佳吧! 她在妳來之前才出門,或許忘記拿東西了。

她跟妳住了?

這幾天她很擔心我,不顧她爸的反對,堅持搬過來。還好有她,不然我恐怕病死了都沒人收屍咧~吳明莉邊講著邊起身去開門。

妳別這樣嚇我這個獨居老人! 秘書沒好氣地回應。

出乎吳明莉意料的,來人是陳青宇,身後跟著黑部棋。當坐定之後,這兩人也很意外秘書小姐竟然也在場。

這是受害者聯誼會? 秘書先發難了。

黑部棋指著吳明莉開始說道: 被無預警拔掉的。

轉到秘書: 因為跟著吳總太久,知道太多,被資遣的。

指向陳青宇: 「被打入冷宮的。

那你呢? 無故曠職的? 吳明莉忍不住反譏。

我,是被暗殺。應該是已經死掉的。黑部棋沉著臉回答。

眾人陷入靜默。辦公室的爾虞我詐,成王敗寇,早已見怪不怪,但用到暗殺? 太誇張了吧?!

「難道,你們不覺得事情發生得太突兀? 明明沒有大問題的新藥,卻被喊cut ? 跟 BW831 相關的人不是拔掉,資遣,就是冷凍? 」
黑部棋質問眾人,但也傷感了起來--

而我,從發現到整個開發流程,最清楚所有細節的我,就該死了。

但是,呂副總升官了耶?! 她可算是新藥的直屬負責人哪~ 秘書說。

先看一下張教授的證詞吧? 應該就可以回答秘書的問題了。

黑部棋拿出一支隨身碟,跟吳明莉借了筆記型電腦,操作了幾分鐘之後,螢幕上出現了張榮村教授的錄影檔案。看完之後,吳明莉跟秘書明瞭自己竟是陷於他人的算計之中,整顆心掉到谷底。

你們就這樣保持沉默? 不會不甘心嗎? 黑部棋冷言。

吳明莉瞪大了眼睛,咬著牙說:

怎麼可能?! 敢算計到我頭上來,絕對以牙還牙,以眼還眼

那好,我就等您這一句話。黑部棋露出笑容: 

現在是有個反制的計劃,但我們缺錢,缺人脈...,願意合夥嗎?

坐在旁邊陳青宇靜靜地點著頭,默示他已經是成員之一了。吳明莉跟秘書兩人對看一眼,同時點頭,跟了!

我的筆電被他們拿走了。不過,他們應該會很失望,因為裡面啥都沒有。反正,他們也不是想拿到甚麼,而是要 銷毀 對BW831有利的實驗數據,是怕我手上有備份吧~! 」黑部棋講著,透出些許的憤怒-- 

我最不能原諒的是,都做到這麼絕了,竟然還想要殺我滅口。還好那天河水多,我還能靠憋氣潛水,趁黑脫困。要是枯水期的話,先撞到石頭昏過去的話,今天就見不到各位了。

所以,你要以手上的資料,為BW831平反? 揭穿這個陰謀? 秘書問道。

「平反? 揭穿? 我們打得贏這種大公司? 即使打贏了,能回得去原來的位置嗎?」黑部棋將問題丟回來。

吳明莉思考了一下,斷然地搖了搖頭。她太了解吃人不吐骨頭的商業界了。

那為何不乾脆順著對方的計劃? 他們嗅出BW831的潛力,想要打壞它再逢低承接,將利益都收到自己口袋。」黑部棋話鋒一轉,握起右拳說道:

那我們也來搶啊! 光是這票,如果拿到手的話,在座的所有人這輩子都數鈔票數到手軟。

可是,對方都安排好人了,怎麼可能會將BW831拱手讓人?」秘書直覺難度太高。

黑部棋點開了某個圖檔,解釋道:

這是張教授的權利讓渡書。就拿這個去跟呂副,啊,要改口叫呂總,去跟她吵。

她要是敢私相授受,偷偷將BW831處分掉,我們就告到她金光閃閃,讓她上工商版頭條。基於 GH的商譽,她應該不敢輕舉妄動。

嗯,看來這是我的任務了。吳明莉笑了。

不過,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,這也只是暫時卡住他們的計劃而已。要正是拿到 BW831的權利,恐怕是曠日廢時,等到那時候,我大概會先餓死喔~ 秘書哀嚎。

不會啦,秘書大姐。我卡他們的BW831,只是我不爽被人劫收而已。弄這齣,只是要讓他們的焦點都放在BW831上面,要去追殺張教授呢,還是要來收買我呢,都隨便。」黑部棋出延安撫。

但,我想要大家投資的不光是BW831,而是-- 藥物開發公司。感謝 GH Pharma 給的研究經費,我租了個可以分析分子立體結構的軟體,費用真是貴死人了。


吳明莉沒想到有這招,她可一點都不知情啊! 她瞥了一眼陳青宇,只見他聳聳肩雙手一攤...表示自己身為同單位上司,也毫不知情。

貴公司家大業大,下面的員工在搞甚麼,好像都管控不到呢! 這是我在 GH Pharma 短短的工作經驗中,意外體會到的。總之呢,我僅可能地將 BW831 相關的衍生物丟進去軟體配對,找尋可能的接收體與預測後續作用。目前,鎖定七個具有開發的潛力的結構式。

天哪~! 吳明莉忍不住掩嘴驚呼: 這個才危險啊~! 被偷走可怎麼辦? 你這些資料存在哪裡? 

黑部棋指著半空,眾人跟著抬頭看了半天,難道藏在吳明莉家的客廳大燈裡?

在雲端哪~ 自從發現他們的陰謀之後,我不能留任何白紙黑字,甚至存檔記錄在電腦裡。只好自己寫程式,租了網域,將資料鎖在雲端。

要是被入侵怎麼辦? 密碼被破解?」吳明莉還是很擔心。

「要偷也得先找到東西在哪裡吧? 還有,我是用手機指紋認證的。光知道網址,也沒屁用。」

為了取信於吳明莉與秘書,黑部棋演示了一次進入資料庫,展示了部份研究成果。光是這樣,就已經讓人瞠目結舌了。而且,確如黑部棋所云,每個步驟都需要連結到手機,用他的指紋解鎖。而且,不同的階段指定的指頭還不同咧...

吳明莉很滿意。畢竟,在黔驢技窮的製藥界裡,併購到無法再擴大規模的國際藥廠間,多得是錢,最缺新藥題材。以黑部棋找到的那幾個候選者,每一個都能談到極美的價格啊~ 或許這一連串的事情也有正面效應,逼得黑部棋出來另立門戶。要是繼續窩在 GH Pharma的話,實在浪費人才哪~

我們應該要成立個公司? 對了,可以讓秘書當公司對外的連絡人。你們倆就先躲在幕後,陳青宇繼續在 GH Pharma 當內應,黑部棋先隱居維護人身安全。我可以對外當主管代表,不論是談判或是以我的人脈拓展業務。

您不會被 GH Pharma 懷疑嗎? 沒有旋轉門條款嗎? 陳青宇有點擔心。

我與 GH Pharma 的合約是辭職內一年不得轉任相關行業的主管職。但,我可是被直接資遣的喔! 非自願離職,不算辭職。再不然,我連新公司的主管都不要當,咱們去請個門神,保證中立到藥界挑不出毛病來。

門神?!」換成其它人一頭霧水了。

他現在雖然躺在病床上,但應該很快就醒來,需要找新工作了。啊,時間差不多了,來先問一下他的代理人。

門鈴響了,跟吳明莉約好的訪客準時到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