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

流金斜塔- 104

秘書小姐熟練地泡咖啡,拿出廚房所有的杯子,陸續斟滿,以托盤分送給眾人。頓時間,整個客廳滿溢著咖啡的香氣。

要糖嗎? 奶精? 秘書詢問。


高太太端著馬克杯裝的熱咖啡,一時間不知該怎麼應對。出乎意料的專人招待,還多出來好幾個陌生人...,她只好看著原本要拜訪的吳明莉,以眼神代替問話。

「嗯,有求於妳啊~! 」吳明莉好整以暇地吹涼咖啡,一邊說。

原本對於明明有訪客,還把自己留下來的陳青宇、黑部棋,聽到這回話,雖不露聲色,卻都豎起耳朵細聽。然而,最驚訝的還是高太太本人了。

「妳說笑了,我一個家庭主婦,哪有啥給人求的? 出去外免隨便找間廟拜一拜,或許還有點用。」

「妳手上可是握有我們想請的那尊大神喔~妳家老公,高名峻。」

「他? 大神? 呵,他現在哪,根本是個躺在加護病房的大病號! 還好,明天說能轉普通病房了。恐怕得等他出院,否則我都得顧他,先趁今天來跟妳講一下。」

「這真是太好了~」吳明莉轉頭跟陳青宇他們說道: 

「快把公司的提案弄一弄,趁高副院長住院跑不掉,拿去病床前說服他進場。」

「還甚麼副院長? 聽說,院長以他當主持人的藥物試驗有包庇醜聞,又說他跟女人糾纏不清的緋聞,前兩天已經被免職了。」高太太邊講邊伸出食指,指向吳明莉。

吳明莉倒是很泰然自若,畢竟她無意介入他人的婚姻。但竟然提到了藥物試驗,真是個契機。

「關於他的職務,應該是有人落井下石。關於這一點,只有妳能扭轉,順便還能倒耙小人一把。妳願意的話,我會教妳怎麼做。關於藥物試驗,這件事情更是莫須有的栽贓,妳要不要聽聽看我們這些當事者的說法?」

在吳明莉的授意下,陳青宇先講述了整個 BW831 的研發過程,黑部棋則把手上的機密資料再展示一次。高太太邊聽著,邊發問,出乎眾人的意料,她竟然不太費力就跟上了。


「妳沒唸過大學? 真的沒騙人?」吳明莉知道她頗聰慧,但沒想到竟然如此理解力過人。

「沒唸啊~! 錯過了年紀,熬過育兒地獄之後,直接進入『社會大學』,主修『金融』,專攻『股票交易』。」

「菜籃族?」吳明莉想起高名峻說過,家裡的老婆有玩股票。

「我才不是聽內線的看報派新聞的『菜籃族』,我是有做功課,看財報,尋找潛力股的價值投資者。」

「唉,妳持有的最佳股票是『高明峻』啦~!」吳明莉開玩笑說著。

「那是年輕被愛沖昏了頭,我才把自己給慘賠了。」

說完這話,高太太正色地看著眾人,說出她的結論:

「你們想要高名峻當門神? 可以。但,我要參股。成立公司需要多少資金?」

突如其來的提議,倒是讓眾人先吃了一驚。

「沒有啊,我們不是要向妳募款哪~!」吳明莉說。

「我買人家的股票,再怎樣都只能賺價差。我這些年一直在想,那何不在公司成立的時候就入股? 你們這個項目,連總公司的人都跑來插手搶的話,那我可有興趣了。」

甚麼? 事情也能這樣看?! 陳青宇本來還在想自己只是隻小蝦米,也就這麼幾個人,怎可能跟 GH Pharma 這種國際大公司抗衡? 沒想到,竟然有外人會看好,聽了就願意投資...?

「等你們打聽清楚,搞定細節之後,我們再來商量公司要怎樣成立,如何運作。當然,『在商言商』,到時候權利與義務就白紙黑字寫下來囉~」

吳明莉笑笑地說: 「其實,我也是想出資的。」

秘書見機立刻答腔: 「我也拿些資遣費投進來,可以嗎?」

陳青宇跟黑部棋對望,黑部棋說話了:

「我沒啥錢,只有技術。你們要的,都在我這裡。所以,給我技術股份吧~! 還有,在獲利之前,公司要付我薪水養家。」

吳明莉點點頭,說道:

「你的要求這很合理。不過,陳青宇倒是先別辭職,繼續待在 GH Pharma,我們需要內應。等公司運作上軌道,你再跳過來。位置一定會留給你。」

高太太對眼前這個團隊頗為滿意,心想著 GH Pharma 可真是厲害,一口氣做掉一票人,踢出去的還正好組成一隊?! 

但,事情為什麼會這樣發展? 真的有這麼簡單嗎? 她不禁細細思考了起來,邊想邊說:

「如果對方真的公司背後的家族,留著這個新藥在公司裡,全球銷售之後,股價一定上漲,身為主要持股者,光賺這個就夠看了。」

「而且,剛剛你們講到,藥物開發成功率極低,即使能展到第三期,也不保證成功。既然如此,為什麼要大費周章打壞它,賠了股價,再另外設立公司接手,但搞不好會虧損? 那時候,可是虧自己的錢! 」

對齁,即使前在的利益可能很大,也不保證獲利。安全的路不走,幹嘛挑險路? 這不可能是國際大企業的思維。

眾人這下子可困惑了,對手不是瘋子,難道是傻子?!

高太太突然想到甚麼,拿出手機對著螢幕又點又選的,開口問道:

「GH Pharma 是在歐洲上市的嗎?」

「對啊! 」吳明莉點頭。

「你們說因此股價下跌...,但...這走勢很怪...」高太太把手機放在茶几上,指著螢幕說:



「沒多久前,GH Pharma 還大幅上漲啊! 那時候,發生了甚麼事情?」


吳明莉跟秘書想了想,秘書搶著說:

「那時不是有個叫啥的,沒有經過吳總同意,跑來就直接開記者會,發表了 BW831 的進度新聞?」

吳明莉點了點頭,說道:

「是啊,有這麼一件事情...就是那個 Frank ! 但是,亞太區的說總部沒有這樣授權。但,總部也沒有任何澄清或反駁,就這樣不了了之了。」

「股價是對於未來損益的提前實現,如果 BW831的正面消息沒有影響股價,那負面消息怎會讓股價下跌?!」

「妳的意思是?」吳明莉開始覺得心裡有點毛了。

「在我們這裡以為沒啥的,會不會傳到遠處,被擴散成具有影響力的消息? 而,這是有心人故意做出來的...」

高太太突然靈光乍現,雙掌一拍,喊道:

「這是個『內線操作』啊!! 家族得利,自己得利,一魚兩吃,穩賺不賠的計劃哪~」

甚麼?! 眾人盯著高太太,用眼神逼促著她趕快講清楚。

「如果,我是最大的股東,知道出現了可以影響股價的明星產品,而且消息全都是我操控的。先放好消息,抬高股價,出貨! 拿到大筆現金。」

「賣掉了就不是大股東了,他們不要這家公司了嗎?」秘書追問。

「要啊~ 就再放壞消息,讓市場拋售,自己再接回來。照樣有公司主導權,但這一來一回早就先賺一大票了。」

「再來,趁機將明星產品低價丟給自己的小公司,假使能上市的話,大賺特賺的全留在自己的口袋,不用分給其它的小股東。」

「這樣做是違法的啊~!!」秘書憤恨不平。

「『違法』? 是不道德,但沒人發現,沒人檢舉,沒人查辦,這種坑殺投資散戶的事情,天天都在資本市場上發生。妳要去歐洲找誰主持正義?」

高太太冷笑著,端起半涼的咖啡啐飲。黑部棋搶下手機,仔細看著股價區線圖,陳青宇也湊上前端詳。秘書像洩了氣的汽球,坐到吳明莉的旁邊。吳明莉拍了拍她的肩,嘆了口氣。

黑部棋抬起頭,咬著牙狠狠地宣示:

「此仇不報非君子... 為了自己的私利,可以暗算別人到這種程度,那可就別怪我把他們到口的肥肉給搶下來了!」

吳明莉環視眾人,做了總結:

「我們要的正義,就用自己的手去拿回來吧~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