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

流金斜塔- 105

內科單人病房。高明峻躺在床上沉睡著,點滴維持著穩定的流速,陪伴的高太太緊盯著筆電上的股票指數,時不時拿起手機下單。忙到一個段落,她呼了口氣,看了一眼手機上的時間,也差不多了...

叩~叩~! 兩聲簡潔的敲門聲響後,病房門被緩慢推開。高太太早已聞聲前往迎接吳明莉,兩個女人有說有笑。

我想妳也懶得削水果伺候病人啦,我給妳帶大吉嶺奶茶來,趁熱喝。

吳明莉從紙袋裡拿出飲料。高太太收下後,轉身將筆電挪開,讓出位置給吳明莉坐下。

高明峻被聲音吵醒,睜開眼睛赫然看到老婆竟然在跟吳明莉在喝茶...,這是怎麼一回事?! 這不可能啊... 

他暗想著,如果老婆要我解釋怎麼認識吳明莉的,還有那些有的沒的...,唉~ 他連自己為何躺在這邊都還搞不太清楚,哪能應付女人的連環拷問?! 他立刻閉上眼睛,翻過身打算繼續再睡。

然而,多年夫妻,高明峻再微小的動作都逃不過自家太座的法眼。

嘿,明明醒了還裝睡? 對客人不禮貌喔~

聽到此話,吳明莉有點訝異,轉頭往病床看去,只見高明峻緩慢坐起,面露尷尬的笑容。

抱歉啊~! 沒帶到你的份。醫生說可以你吃東西了嗎? 想

吃甚麼嗎? 下次幫你帶來。」吳明莉對於沒有考慮到病人,感覺虧欠。

「不用啦,就讓他吃病人餐! 不自己生個病,哪能體會醫院伙食多難吃,哪會督促營養部改進?!」

高太太把紙杯放下,將筆電與手機收進側肩包後站起,對吳明莉說: 

「既然他醒了,就讓他自己看著點滴。我們就出發吧!」

吳明莉點頭應好,也站起身跟著要走。

「妳們去哪呀?!」高明峻伸長了手臂卻拉不住誰,大喊著。

「你掉到水裡的東西,我們要去撈回來~!」吳明莉透過門縫丟下這句話。

留下一室的寂靜給高明峻。他只好悻悻然地躺回床上,看著點滴一滴滴落下,與水面融合...,住加護病房昏迷的時候還比較好過些,清醒了卻困在醫院裡可真無聊。

首都醫院,院長室。

門口的秘書確認了訪客的身份,便將高太太與吳明莉帶進院長室。自從得知高太太要上門,院長就開始焦慮了,他跟她見過幾次面,但沒料到她竟會找上門來,但又苦於沒有藉口得以拒絕...

她要來講甚麼? 大吵大鬧嗎? 她要是潑婦罵街的話,對他反倒是有利的...但,要是哭了起來...,怨他對老同事下手這麼絕情...,這他可就頭痛了,女人的眼淚最麻煩了說。

「院長,好久不見! 上次是您的接任典禮吧? 當時賓客太多,沒辦法跟你單獨致賀呢~」

高太太自是看不到院長的焦慮,泰然自若地領著吳明莉坐下。看到院長狐疑的眼神,接著解釋:

「這位是吳明莉,我的高中社團學妹,後來做到國際藥廠的總經理。因為這層關係,委託我們家高醫師幫忙主持新藥試驗。」

吳明莉順勢拿出 GH Pharma 的名片,雙手奉上,但從院長的眼神看來,他對自己頗具戒心。呵,反正她也不是來討好拉攏誰的,還是只接切入重點吧! 

「關於 GH Pharma 與高副院長的藥物試驗案,外界假消息太多,所以請我們找原開發者港城大學張榮村教授出面說明。還請院長花個幾分鐘瞭解一下。」

吳明莉從提包裡取出平板電腦,點開螢幕上的檔案,開始撥放張榮村教授的自白錄影。當然,檔案業已經過黑部棋的剪接,將機密與敏感的段落都篩選掉了。

院長愈看臉色愈沉重,江鵬宗這個混蛋...說啥這是件做假的醜聞,結果竟然是實驗室教授搞鬼,這下將高明峻的副院長去職可就沒理由了?

高太太在旁邊看著,以院長的臉色,推想這影片已精確打到痛點,便開口追擊:

江主任目前只是『代理』吧? 還沒正式『真除』吧? 既然,高名峻副院長已經脫離險境,看來也不會有後遺症,短期內就能復職。還請院長不要阻擋...


如果因為莫須有的罪名而剝奪高副的職務,我只好具證告到衛生部。要是還官官相護的話,那就找立委了,相信他們有興趣幫我開記者會,砲轟首都醫院。我只是一介民婦,鬧大對我沒差的,但對您的公職生涯可就...

吳明莉在旁打了個哈欠,補槍道:

「我也很倒楣啊~ 您看我跟高太太還有私交呢,這種正式的研究案竟被影射成高副座的緋聞! 前些日子,連水果週刊的狗仔都找上門來。他們哪,最喜歡醫界內鬥、醜聞了,如果高太太跟我兩個肯聯手接受採訪,把剛剛這些東西丟出來的話,首都醫院鐵上封面啊~」

高太太幫腔著說: 

「嘿,首都醫院鬧上水果週刊的話,部長會多震怒?! 嗯...聽說,您還是接任下一任部長呼聲最高的人選呢~! 內閣那邊不知道會怎麼想?」

「吳小姐! 妳那個影片能不能留下來? 我想...」院長終於忍不住開口要求了。

吳明莉露出燦爛的笑容,卻狠狠地說道:

「當然,不! NO! 您當時看了捕風捉影的臆測,就做了這麼重大的決策,沒有趁人之危? 落井下石之心? 您,對不起高副。贖罪的唯一正解,只有回復他原有的一切! 像我與高太太的互動,張教授的錄影,如此具體的證據,看過就應該明白誰是誰非了,還需要留甚麼?」

高太太也笑著說: 

「沒啥好討價還價的,請在高明峻出院前發布人事令。不然,記者會我就連他也一起帶去了。」

看著那兩個女人的背影,院長捧著頭燒。而醫院大樓另一端,對此毫不知情的江鵬宗,正喜孜孜地布置著新辦公室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