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

流金斜塔--109

吳明莉自己也沒有想到,竟會這麼快再度走進 GH Pharma。才沒有多久之前,她還是這裡的主人,現在卻是不速之客。她身後的黑部棋,內心也五味雜陳,上次進門的時候還是員工,現在不僅「被離職」,還剛被這家公司買兇謀殺不成呢~

新上任的呂總經理根本不想要見到他們倆,一個是昔日上司,一個是舊部屬,這兩人怎會湊在一起? 但吳明莉的一句話--「張教授的自白錄影已經上網,要設成『公開」』嗎?」,逼得她只能臉色鐵青戒備著,惡狠狠地盯著吳明莉與黑部棋走進她的辦公室。

「網址跟密碼都給妳了,看得怎麼樣啊?!」吳明莉開門見山就問。

呂總心想,吳明莉已非自己的上司,還是被解職的喪家犬,對她說話依然如此直來直往,太沒有現實感了吧? 於是,她立刻出言反擊:

「張教授明明在日本客座,哪有可能突然冒出這些?!」

「喔? 連學校的人都不知道他的下落呢⋯,妳不只知道他在『日本』,而且還是去『客座』?」吳明莉挑了挑眉,挖苦地說。

呂總被抓到了語病,頓時語塞--真是多說多錯,一不小心就洩漏自己並非局外人! 她暗自想著,接下來得先保持沉默,這吳明莉可不是喪氣的落水狗。她得打起精神,見招拆招,隨機應變。

這總經理辦公室內部陳設,變化還不大。吳明莉熟門熟路地拉了張椅子,逕自在呂總的辦公桌前坐下,繼續說道:

「我們是來告知貴公司,張教授已經將自身部份 BW831 的所有權,轉移給黑部先生。而黑部先生已擁有此藥物100%的所有權,而後續開發事宜,則交由敝公司全權負責。」

呂總一邊接下黑部棋從旁遞過來的文件,一邊納悶地問:

「『黑部』先生? 日本人嗎?」

「日本人? 呵,一半一半吧!」黑部棋搭腔回答。

呂總嫌黑部棋搞不清楚自身的地位就亂插嘴,白了他一眼。但,幾秒後她看到權利轉移文件上出現眼熟的名字,驚聲輕呼:

「嘿,這日本人的名字怎麼⋯!」

「眼熟? 嗯,因為那就是我啊!」黑部棋聳聳肩。

「怎麼可能?!你不是姓『黑』? 怎麼又說是『黑部』...?」

「你真的以為金城武姓『金』,而不是『金城』?」

黑部棋邊說邊笑了起來,這種誤會可是從小到大,恐怕要持續一輩子了。

「所以,這是你本人?張教授把 BW831 的權利都移轉給你了?」呂總大駭。

「那是當然的呀!白紙黑字。」吳明莉拿出手機,對著呂總桌上的手機發訊,呂總的手機發出「叮!」的一聲,接收完成。

「這是我們新公司的名片,都這種時代了,無線傳輸就好,拿紙本容易搞丟呢!」吳明莉擺出職業笑容解釋道。

呂總連忙伸手抓起手機,一看到螢幕上顯示的「英屬 OOO 群島 OO 國際生技公司 總裁 吳明莉」,氣不打一處上來,啐道:「這是什麼鬼玩意?!」


「不就是開了一家新公司? 境外的呢! 找個專門代辦花幾天就搞定。」吳明莉笑著繼續講著:

「上門的第一筆生意,還好是我熟悉的領域啊! 感謝 GH Pharma,給我的遣散費正好當創業基金,還當我轉職後第一個對手,唉呀~ 我真是幸運之至! 這就是,所謂的 -- 塞翁失馬?!」

「妳可以去找張教授查證,反正你們應該知道他在哪裡。」

黑部棋不像吳明莉談笑用兵,他直接出手將文件從呂總的面前回,放入自己的隨身背包裡,並出言警告:

「我們只是來告訴妳,別打 BW831 的主意。你們可以利用它操弄公司的股票,但是別想把它弄死,甚至廉價出讓,私相授受!」

黑部棋沒說出口的是,那可是自己幾年來的心血,被教授剽竊,出賣,算是自己疏於防範; 但連外人都來當禿鷹謀財害命,他是絕對不會善罷甘休的!

呂總暗忖,難道已經消息走漏? 否則,為什麼眼前的黑部棋,不僅安然無恙,甚至還知道 Frank 下一步的計劃? 全公司裡,Frank 應該只跟她一個人打交道,能有誰會洩密? 她自己在家裡連老公都沒透露過半個字。所以...是張教授臨時倒戈,寧可拋棄自身的利益,就是要保護愛徒?

吳明莉打斷呂總的思緒,將她拉回現實:

「要談,也是跟我們公司談喲!別再為難黑部先生了。即使他哪天不在了,敝公司也會謹守他的託付,爭取 BW831 能產生的最大利益,交付給黑部夫人或其他的繼承人。所有的資料都已經備份,多處存放了。所以,別再花功夫暗殺他了~ 沒用的。

對方的話都挑得這麼明了,如果不積極否認,那就算默認了。呂總心想反正死無對證,決定嘴硬反駁:


「沒有的事,你們不要含血噴人!」


黑部棋冷哼了一聲,他可沒傻到去奢望誰會良心發現,懺悔道歉,這種反應早在他的意料之中。


吳明莉看著呂總的反應,深刻體悟到自己從未真正認識這個女人。這麼多年來的共事,自己竟然沒有察覺她的野心,沒有對她有過防備; 總以為都是女人,尤其在高壓職場下生存不易,更該惺惺相惜,互相照應才是...,沒想到啊,真的沒想到!

呂總只覺得自己被一路壓著打,氣惱極了。但按耐浮躁的情緒轉念細想,是 GH Pharma 簽約在先,怎樣都該立於不敗之地,怎會被這兩人組一搭一唱,差點就給呼嚨過去了?! 


於是,她決定出言反擊:

「別以為這麼簡單就可以唬住我! 張教授是跟 GH Pharma 簽約在先的,這種事後的私人轉移,不能算數! BW831 是我們先拿到手的,GH Pharma 擁有當然的處置權! 」


沒想到吳明莉竟毫無反應,還打了個小哈欠,掩著嘴說道:

「妳才剛坐上這位子,還不太清楚吧? 這家公司我待久了,根本沒表面上的光鮮亮麗。GH Pharma 最大的問題就是產品線老化,研發後繼無力,為了營收就將資源集中在行銷,其他方面則能省則省。連法務都省,省到只肯出香蕉,當然就只能請得到猴子啦~! 


「妳該找個時間仔細看一下簽約的條文,法務』絕對是貴公司的弱項,省小錢花大錢的典型案例。




呂總聽得臉都綠了,法務? 這言下之意是,先前擬的約有瑕疵,她並不是立於不敗之地?


「說成這樣?! 當初可是妳在當總經理的! 簽出對公司不利的合約,即使離職了,GH Pharma 還是可以告妳的!」


「不利於公司? 哪一條?」吳明莉裝傻。


「妳不是說...?!」呂總畢竟因為沒有詳讀過合約,氣勢弱了下來。


「我是說,法務是弱項。但,我可沒有簽定對公司不利的條文。只是,合約裡可沒保障 GH Pharma 可以擅自買賣 BW831! 唉呀,妳到現在都還狀況外,這可不行喔~


什麼?! 本以為是煮熟的鴨子,囊中之物,竟然...可能生變? 只因為自己沒有仔細看過合約,太過自信? 呂總急忙打電話,要秘書趕緊去檔案庫把合約紙本調出來。


「那妳就慢慢研究吧~ 我們告辭囉!


不等吳明莉把話說完,黑部棋就大步往門口走去,一秒也不願再停留。吳明莉則是優閒地緩緩起身,慢步跟上。


呂總像是突然被嚇醒般,起身拔腿追上前去,攫住吳明莉的手臂--

「ㄟ,好痛! 妳這是做什麼?」吳明莉驚呼。


呂總竟然開始失控咆哮,對她吼道:


「我才想問妳! 妳為什麼又要回來?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?! 妳這個惡毒的女人,到底要打壓我到甚麼時候?!



這話聽起來,呂總以往的積怨不淺。



「我打壓妳?! 說句公道話,這些年來不就是我提拔上來的?」



妳才不可能提拔我! 妳呀,總認為厲害的女人,就只有妳一個! 唯我獨尊,不可一世,GH Pharma 的武則天!


原來,在她的心目中自己是這樣的形象? 吳明莉著實吃驚,氣得質問:


我不可能提拔妳? 那妳原本的副總職位是怎麼來的?!



「那是我自己努力得來的!」呂總吼回來。



「努力?! 說起努力,別人也很努力,妳以為只有妳在努力?! 但,就兩個副總缺,我就升妳上來! 」



「是嗎? 這就叫做提拔?! 給我研發的爛缺,卻給男的行銷的好缺?! 這,就是妳的提拔? !」



原來,賞識升職還是照樣會被怨恨,記仇? 吳明莉真的見識到了,好心被雷親的現世報。



「妳還有家庭,要能兼顧小孩與婚姻,研發的職位是最好的。妳喜歡喝酒嗎? 妳願意沒天沒夜的跟客戶交際應酬嗎? 被吃豆腐,被騷擾,也OK嗎? 我這是在保護妳耶!」



「少來~! 妳自己當年是從行銷副總升上總經理的,妳能做的,為什麼不給我做? 誰不知道,行銷副總才是將來的老總備位人選,妳表面上升我,其實是在冷凍我! 我能不自力救濟嗎?!」


「我一直覺得妳行事穩重可靠,本想說Peter退休後,我如果能爭取到亞太區的位置,我就要推薦妳接任總經理的,沒想到... 。」

吳明力嘆了口氣,搖了搖頭繼續說:

「唉,也罷! 反正,妳還是坐上了總經理的位置。」

「我不是靠妳的,別想沾光討人情。我是靠自己!」呂總惡狠狠地說道,眼睛冒著火。

吳明莉定睛看著呂總幾秒,盯得她的氣燄漸消,開始有點心虛。黑部棋原本不想介入女人的戰爭,但實在看不下去,走過來撥開呂總的走,將吳明莉推著走出辦公室。

總經理秘書這時才氣喘吁吁地,抱著文件夾往這方將急速走來,擦肩而過之際,吳明莉發現新祕書並非從秘書處選任過來的,恐怕是呂總自己挑的新人。忌憚與防範到不顧業務交接的順暢,呂總這個女人到底想把 GH Pharma 帶到哪裡去? 如果只為了自己的私心與報復,那絕對是公司的不祥之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