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

流金斜塔-12


夏日清晨的光線喚醒了蘇鈺,她反射性地起身,帶著幾分睡意。然而,眼前不熟悉的環境,驚醒了她混沌的大腦...這裡是?! 此時,她身邊的人翻了個身,繼續沉睡。她湊過去看了看陳青宇的睡顏,這可真的從來沒看過。


呵,原來,身邊有人一起睡是這樣啊...




其實,睡著了就各做各的夢,連自己是誰,在哪裡,都忘記了。醒來了,回到現實世界,就得把身份,關係,工作...通通穿戴回腦子裡去,執行應盡的任務。她看了一下錶,還好時間還早。

任務一,起身漱洗,趕早回宿舍換掉衣服,準時出席晨會,不讓任何人發現。工作跟私生活,區分得愈清楚愈好。

她摸著下床,還有點倦,勉強站起來的腳步有些踉蹌,還好摸上了房門把手,穩個身,開門。

「啊~!」蘇鈺突然大叫: 「有人~!!」下意識就將房門重重地關上。

被驚醒的陳青宇差點掉到床下,扶著床沿慌忙起身飛奔到蘇鈺身旁,將她扯到自己身後,然後,緩緩把房門再度打開...

「呼,是你啊~!」

蘇鈺聽他這麼講,知道對方應該是熟人,這樣應該算是「警報解除」了? 她從陳青宇的身後探出頭來,看見那個原本窩在沙發上滑手機的男子,已經將手機收進口袋,雙腳落地,正坐好,雙眼直盯著他們,臉上掛著看好戲的淺笑。

「帶女朋友回來了? 難怪打電話就沒頭沒腦撂了句話就掛掉了,我說嘛...原來如此。」

「不是叫你先別回來嗎?!」陳青宇略有慍色。

「你叫我昨晚別回來,害我得跟他們在錄音室裡耗到天亮。現在已經是『今天』了!我,要,回,家,睡覺~~」

「你們公司不是有宿舍嗎? 你可以不用回家,去那邊睡啊~! 」

「那群傢伙住的地方? 宿舍? 喔,你應該沒有看過那有多糟糕! 反正,我不想睡豬圈。」

豬圈?! 既視感太過強烈,腦中瞬間閃現的畫面讓蘇鈺不禁噗哧輕笑出聲。

「你看看,連你女朋友都覺得好笑! 你啊,怎可以叫我『有家歸不得』?」

家? 回家? 所以,這人是陳青宇的「家人」? 看這年紀,是他的兄弟嗎? 沒聽他說過呀? 蘇鈺滿滿的疑惑。

「喔,對了,他是我哥。」陳青宇對蘇鈺介紹完,轉頭向那男子說道:「 哥,她叫蘇鈺。我大學時代的社團學姐。」

那男子站起身,走近,對蘇鈺說: 「我是『信宇』,他哥。」

「信宇? 陳信宇? 啊,他叫陳青宇,你是陳信宇,果真是兄弟的名字。」

陳青宇的臉色驟暗,而「信宇」笑了起來,解釋道:

「不是啦! 『信宇』是藝名,在外面講習慣了。我的本名是陳至廷。」

ㄟ? 怎麼是這樣? 還藝名咧? 難道是,藝人?! 蘇鈺仔細端詳眼前的男子,短髮,黑色塑膠框眼鏡,白色T恤配牛仔褲,白皙皮膚,長相俊秀,徹底是文青的樣子。說是個上班族,或是個博士生,但是,藝人...? 不記得在電視上看過這個面孔啊? 難道,只是個沒名氣的C咖?!

「我就想為甚麼別人的家裡老是要簽名照,而我卻沒有這種困擾。原來,你在外面從來沒有提過我?」

陳青宇保持沉默,而蘇鈺猛點頭: 「對呀,我本來認為他是獨生子。沒聽說他說過家裡其他人的。」

「沒辦法呀,我上大學時他就已經出道了,讓同學知道很多麻煩的! 我才不要讓女生知道他是我哥,你沒看過他那些粉絲,有夠瘋的!」

蘇鈺看著陳青宇,挖苦地說道:「會不會是怕女生接近你,目的卻是你哥? 」

陳青宇鼻子一哼,不表贊同。

「倒是大哥,你的領域是哪一方面的呢? 我不太看演藝版,不清楚那圈子的動態。 」

聽聞蘇鈺此言,變成陳家兩兄弟不可置信了...竟然有人不知道陳家大哥混哪邊的?

陳至廷好氣又好笑,指向旁邊(疑似)儲藏室房門上的海報--「X樂團」,說道: 「我是中間那個主唱。」

蛤? 主唱?! 眼前的文青竟是個主唱? 那個視覺系樂團?! 蘇鈺走到海報前,仔細端詳,再回頭看向陳至廷,交互比對著,希望可以找出兩者的關聯性。可惜,徒勞無功。

「認不出來? 太好了,我以後都要戴著這副眼鏡。」陳至廷很高興。

「真的是啊...? 我就一直搞不清楚為甚麼陳青宇要在儲藏室外面貼X樂團的海報,原來因為是哥哥啊...!」蘇鈺感嘆著。

儲藏室?! 陳至廷箭步往前,打開房門,望向房內檢查著,一邊說道:

「這是我的房間! 難道我太少回來,被當儲藏室了?」

沒有,沒有~!! 這是換陳青宇與蘇鈺兩人猛然搖手。

「看來是真的沒有。好啦,你們準備去上班吧~! 我已經工作完了,要補眠了。掰~」陳至廷關上房門。碰的一聲,身體重重趴上床板的聲響。

上班?! 對了,要上班!!!

蘇鈺瞄了一眼手錶,趕緊衝向浴室,水聲嘩啦嘩啦傳出。陳青宇打個哈欠,伸個懶腰,走向吧台啟動了咖啡機,彎下腰在冰箱裡撿選食材,起身,開火。吱吱聲與煎蛋的香氣瀰漫整個室內。

天隆市裡某個夏日早晨,拉開序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