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

流金斜塔-17

車窗外風光明媚,一輛鮮紅色的跑車飛馳在快速道路上。車內是難得有假期的蘇鈺,更難得的是她今天的目的地是回老家。前兩天她在電話中無意間說到,家人抱怨她太久沒有回去,陳青宇就自告奮勇說要載她回去。

「就鄉下地方喔,沒啥好招待你的。」蘇鈺把話說在前面。

哼哼,他才不是希罕啥土產美食,而是去女朋友家拜訪耶~! 打蛇要打七寸,抓住了對方家人的心,被認可了,那他跟蘇鈺的未來才能十拿九穩。說甚麼都得去啊! 

「原來你有買車? 平常養車不是很麻煩嗎? 停車也是個問題。」

「我沒車,上下班搭捷運多方便,到外地出差就搭高鐵。這是我哥的車。因為粉絲無所不在,他不太能搭大眾交通工具,想要來去自如的話,只得開車了。所以,他買了這台『低調』的車。」

「這叫『低調』?」

蘇鈺剛看到這車的時候,幾乎不敢跟駕駛座的陳青宇相認。

「妳也是這樣覺得吧?! 但,聽我哥講,這已經是他週遭裡最低調的車了。」

喔,演藝界應該是另一個平行時空吧...蘇鈺想著,那個白色巨塔外面的世界,是在天上的七彩的夢幻王國嗎? 閃亮,Bling-Bling? No, No, 那天她看到的所謂的樂團主唱的真實樣貌,也只是個偽文青眼鏡男,哪有長角,長翅膀?! 就像白袍上沒有光圈,只有細菌最多。藝人的道具,化妝,潮服,炫車...通通拿掉之後呢? 

「可是,他把車給你開,他今天怎麼躲粉絲?!」蘇鈺突然想到這個問題,拉回了現實。

「他? 妳果真沒有看演藝版。他們樂團前天就上飛機,出國去進行巡迴演出了。看看下個月會不會回來了。」

「你不知道他何時回來?」

「誰知道啊? 回家時就突然把車鑰匙丟給我,要我三不五時幫他發個車,免得電瓶沒電。電瓶需要充電嗎? 那我當然要開個長途,今天就幫他的愛車做一個『保養電瓶』的動作~!」

兩人你一句我一句地輕鬆談笑著。但是,隨著愈來愈接近目的地,陳青宇感覺蘇鈺的神情開始緊繃了,話語不自覺地變少,語句變短了,手部動作也變少了。她的雙手放在腿上,手背上的靜脈因為用力,略微浮起。

按照出發前的設定的地址,GPS引導陳青宇從蘭楊市的主要幹道往右轉,進了一條小馬路,右手第一間就是蘇鈺的老家。獨棟洋房,嗯,屋齡少說有五十年,應該可以算是那個時代的「豪宅」。有高高長長的圍牆,花木扶疏的大庭院,依然很氣派的大門。

蘇鈺下車,在門口按了電鈴。兩分鐘之後,有個約五十歲的婦人出來應門。陳青宇停好車,走向前來,正想出聲問候,被蘇鈺用手勢打住了。

「小姐,妳回來了。我幫妳開個門,車子先停進去。夫人與少爺都在家裡面。」

差一點就把管家當成蘇鈺的母親問候了,表錯情可就超糗,還好...陳青宇想著,這樣的對話,聽起來蘇鈺家裡是個「大戶」,她竟然是個「小姐」呢! 甚麼老爺夫人的,除了在電視劇之外,現實世界裡他還沒有聽過咧~

鍛鐵製的大門緩緩打開了,陳青宇走回車子前,眼角瞄到門牌上掛著「羅宅」。「羅」? 沒進錯家啊? 蘇鈺家為甚麼掛著「羅宅」呢? 看到她揮著手要他快點啟動車子停進去,他決定把問題先吞下肚,見機行事要緊。

這就是劉姥姥進大觀園嗎? 古松,小噴水池,韓國草坪...他亦步亦趨跟著蘇鈺走著石板小徑,進了主宅的大門。入眼的是寬敞的暗色大理石地板,多達十人份的紅木長條座椅,正中為巨木剖面的大茶几,有個年輕人正在煮水泡茶,看到蘇鈺進門,便站了起來招呼。

「姊,妳終於回來了。過年說值班沒回來,這下又過了半年。實在太久沒見啦~!」

「還帶男朋友回來,趕進度囉? 」


原來是蘇鈺的弟弟啊! 陳青宇趕緊上前自我介紹,可千萬別怠慢了未來的小舅子。

「啊,陳青宇先生,你好,初次見面,我是蘇鈺的弟弟,我叫『羅宗佑』,叫我『宗佑』就可以了。」

「羅」宗佑?!咦,竟然跟門牌一樣姓羅? 那麼,蘇鈺怎麼會跟他是姊弟?誰是收養的? 誰是親生的?!

陳青宇滿眼疑惑地望向蘇鈺,卻見她根本不想理會,直接坐下,要羅宗佑給她倒杯熱茶,直接品茗了起來。

「姊夫啊,別這麼訝異。我只是跟母姓罷了,我跟姐姐絕對是同父同母的親姊弟。別懷疑。」羅宗佑笑笑地也遞一杯熱茶給陳青宇,招呼他落座。

原來如此,那就合理了。而且,這聲「姊夫」聽起來真是通體舒暢~陳青宇故意忽略掉蘇鈺怎樣狠狠地白了羅宗佑一眼。

這時,後面緩緩走出來了一個年輕孕婦,對著蘇鈺喊姊姊。羅宗佑小心翼翼地上前扶她坐下,蘇鈺也關心地問著她身體狀況,懷孕是否順利。

「這是我老婆。這是我們第一胎呢!所以啊,姊啊,妳要趕快跟上喔!都年過三十了。」羅宗佑說道。

「結婚生小孩是個人的選擇,你自己超進度去。別找我比。」蘇鈺沒好氣地回應。

「姊夫,那就要看你的魅力囉!快點把我姊的肚子搞大,讓她快快點頭嫁你。」

這是甚麼不倫不類建議啊?!陳青宇雖然不反對,但看到蘇鈺的臉色,也不敢出聲贊同。

「我就是用這招讓我老婆點頭的啊!直接來個『雙喜臨門』。而且,『一舉得男』!」

蘇鈺的弟媳有點惱,含羞帶慍地輕輕打了羅宗佑一下。羅宗佑還是不改得意地笑著,伸手摸著老婆的肚子,低下頭貼著她的肚皮聽寶寶的動靜。

好一幅天倫和樂圖。陳青宇看著蘇鈺,想著自己與她會有那麼一天嗎?

蘇鈺明顯地想要避開他的目光,不是低頭喝茶,就是跟自己的弟媳聊著懷孕與育兒的話題。

這麼棒的房子,這樣和樂的互動,他竟然把蘇鈺先前的反應當做緊張。原來是「近鄉情怯」罷了,陳青宇暗笑著自己太多慮。嗯,這茶還真香,回甘的喉韻極佳,他也開始跟羅宗佑討論起這是甚麼茶,如何沖泡得如此得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