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

流金斜塔-24


陳青宇陪著蘇鈺在某私立高中外牆邊往內眺望,任由她回憶著那段青春歲月。教會成立的女子高中,寄宿學校,修女就像學生的母親一樣,管得嚴,卻又照顧得勤。母愛不足的蘇鈺,終於在此略略感受到何謂母親。


「我本來想畢業後去當修女耶! 這樣,就可以去非洲,去南美洲,去好遠好遠的地方,不用回家。


後來,我的成績可以上醫學系,我爸說就當醫生吧,全國都可以工作,只要願意工作,一定可以養活自己,絕對不會餓死。」


「是啊,絕對不會餓死。誰知道,真的只是不會餓死罷了。醫生只會過勞死,被告死,永遠吃不飽又餓不死。」蘇鈺邊說邊笑著。


陳青宇看著她,對於眼前這個女人,他已經比較能察覺到她的臉部表情、聲音,與她內心真實的情緒之間的差異。


陽光愈是燦爛,陰影愈是黑暗。

在大學時代,他是如此迷戀著會自體發光的蘇鈺,像是太陽一般,她就是溫和,善良,聰慧。隨著交往的愈久,他看到她的陰影愈多,漸漸發覺到她其實是月亮,認真地反射陽光,活出正面的形像,背後黑暗的那一面,地球人永遠看不見。

太陽變成了月亮,有陰影了,會失望嗎? 陳青宇其實覺得有陰影的蘇鈺,對比出了立體感,比較顯出人味。以前印象中永遠陽光的學姊,曾讓他懷疑是不是人類呢,永遠正面?! 難道是機器人嗎?

蘇鈺當然不是機器人,她沒有設定好的程式可以跑,做立即的判斷。就像,她現在很困惑,很傷腦筋,不知該如何決斷...



手上的研究所報名簡章,是要繼續辦下去? 還是,丟進資源回收桶?


辦公桌上的公務手機突然響了起來,來電的號碼是沒看過的分機,這是從醫院的哪個部門打來的啊?

「喂~ 你好,我是蘇醫師,請問哪邊找我?」

「學姐,我是小唐啦~! 外科的小唐。妳現在在醫院裡面嗎?」



是小唐醫師爽朗的聲音,但是聽起來略有回音。這是在開刀房打出來的嗎? 聲音在空曠的空間裡迴盪著。


「上班時間當然在啊,妳找我? 要指定會診嗎?」

「是,是,是,我要指定會診妳。」

「好吧,報上床號。我記一下。」



蘇鈺從醫師袍胸前的口袋抽出筆,再從桌上摸出一張小紙條,準備抄寫。


「不是病人,是我要找妳吃飯。我正要下刀,接下來剛好沒刀了,咱們中午員工餐廳見,邊吃邊聊。」

「這樣啊,難道不要學姐帶妳出去外面吃點好料?!」

「不用了,不用了! 只要不吃開刀房冷掉變硬的便當,其他的都是美味。何況,下午兩點還有刀要上。」

「時間這麼趕? 卻得要立刻找我吃飯談? 嘿,小唐,不會是有感情困擾了吧?」蘇鈺擔憂了起來。

隱隱約約聽到有低低的,此起彼落的竊笑聲...啊,差點忘記,開刀房的電話基本上的是開擴音的,好讓手術檯上的人一邊講話,還可繼續手邊的工作。然而,這對談的內容幾乎不能有秘密,簡直可比廣播節目。

「啊,就中午十二點半,我們餐廳門口見。掰囉~」小唐趕緊結束對話。

小唐覺得真是尷尬死了,旁邊刷手的護師,流動的護師,在旁邊開始收拾器具的麻姐(麻醉護理師),都憋著笑。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唐醫師,今天竟然被高願醫師給威脅了。

十分鐘前,病房氣急敗壞地通知原定接下一台開刀的病患,竟然不顧禁食令,偷吃了東西。偷吃了甚麼,還不肯講。但是,既然已經發現,怎樣也不能讓病患進手術室了。


外科總醫師問高願要不要改叫再下一台刀病人?高願看了看牆上的時鐘,再看看今天跟刀的小唐,表示三分鐘後給總醫師回覆。然後,他要求小唐去約蘇鈺吃午飯。


條件是,約到了,再下一台刀按照原定時間,下午兩點開。約不到,就把排程提前,接著開下去。


小唐表示寧死不屈,接著開就接著開! 反正,早開完,早下班! 誰怕誰!! 

「喔,剛剛總醫師還跟我說,今晚是簡主任生日,有幾個廠商要幫他慶生,要去喝酒。正在找有誰可以準時下刀,正愁沒人可以去作陪咧~!」



高願表示,那他不僅會準時開完,還會提早開完,等一下就跟總醫師說小唐有空。


「總醫師應該會很高興,妳的出現,剛好解決他的燃眉之急。簡主任很喜歡女生的,記得幫我跟他說生日快樂啊!」高願邪笑。

簡主任?! 喜歡喝酒,半醉時喜歡對女性摟摟抱抱,伸出鹹豬手的簡主任? 那今天去的地方絕對有粉味,不然就是...



小唐實在不敢在深想下去,但下個月就要換到簡主任那邊了,現在得罪他的話,休想活得好了...但也不能這樣出賣自己的身體吧?小唐打了個寒顫~


「好啦~! 電話我打,我去約蘇醫師。」小唐覺得自己實在很孬。

「好的,那就請 Miss徐幫小唐醫師 call 內科的蘇鈺醫師。」高願說話的聲音可得意了。

「我說,我會約她吃飯。但是,我,並,沒有,要,幫你約她吃飯!」小唐恨恨地說。

「那當然。我的指令只有叫妳約她吃飯,很清楚的。」



高願轉頭提醒徐護師,先回報總醫師說,那台刀就取消,下午照原定時間繼續。


「也要說小唐醫師晚上不能去簡主任的生日會嗎?」徐護師甜笑著問。

「小唐醫師? 她可要上一整天的刀,好遺憾,不能跟! 所以,中午我讓她去外面放風了。小唐醫師這個月歸我管,不需要總醫師同意吧?」



高願對徐護師眨了個眼,眼神中充滿了愛心,閃光,柔情蜜意~ 徐護師回報了個媚眼,高高興興地開始打電話。


小唐死盯著高願的臉,恨不得撕爛他口罩下的假面具。這男人是個惡魔,包著帥臉皮,專騙女人感情的惡魔~~!!! 去死,去死~!!

「小唐醫師,妳這個結打太緊了,這樣組織會壞死的。」刷手護師輕輕撞了一下小唐,一邊耳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