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

第九章 共盤-->共振-->共夢?!

因為比預定的時程提早三天回來,徐明琦有足夠的閒暇提了午餐,去找沈婉如進行「進度報告」。

沈大醫師對於她此次進獻的午餐菜色相當滿意,對於她與陳至廷之間的大幅躍進,也大為激賞。


「真想不到,這種衝到女主角家裡抓人的老梗,在現實中依然管用。哎呀,真是賺我熱淚!還有這『愛的抱抱』~」

沈婉如雙手抱環抱著自己,左右搖晃了兩下,以相當陶醉的音調說道:「我的心,我的心~都要化了~」

徐明琦白了她一眼,怎麼整段故事被沈婉如一講,就全變了個調?

「唉,妳不知道他突然站起來時,真是嚇死我了!」徐明琦說道。

沈婉如嚴肅說道:「這可謂『創傷後壓力症候群』哪!」

「喂喂,沈醫師,妳『過度診斷』了。」

「是嗎?沒關係,診斷準不準不重要。等會兒本法師幫妳升壇作法,保證妳百鬼不侵,生人勿近!」沈婉如做了個超人變身的動作。

「妳後面那句『生人勿近』是甚麼意思啊?」徐明琦臉上三條黑線。

酒足飯飽,主要的疑點還是沒有頭緒。

為何徐明琦與陳至廷兩人精神狀態正常,但是睡著後會「共夢」?這兩人到底有甚麼特點,促使兩人產生交集,而也就只是這兩人,不是別人?

「這恐怕不能用一般的醫學常識去推想。」沈婉如先下了個標題。

「那麼,用『非醫學』,但是,社會上常用方式的來理解?」徐明琦衍生著推論。

沈婉如接著說:「嗯,常用的…科技?法律?宗教?...還是,命理!」

徐明琦不屑地哼道:「挖哩咧!命理?我還『八字不合』咧!」

沈婉如將茶几一拍,說道:「對!八字!不是不合,或許就是『太合』了,所以,『共振』了。」

「啥?我聽過『核磁共振』,還沒聽過八字可以共振的?」

「嘿,就試試看嘛!反正,又沒有標準答案。去去,去問他的生辰來。記得年月日以及時辰都要。」

當徐明琦打電話給陳至廷時,沈婉如打了桌上的分機,召喚隱藏版大法師前來共襄盛舉。

電話那頭,陳至廷邊笑邊說:

「要我的生辰?要合八字了嗎?!讓我考慮一下,要這麼快結婚嗎~?」

「少來了,先別貧嘴。這是提供『辦案』的線索。」徐明琦接著陳述剛剛與沈婉如討論的內容,解釋為何要問他的生辰。

「用生辰來偵查為何我倆會『共夢』?」陳至廷覺得有點好笑。

「對啦,快點講。不對,不對,不要講,我記不住,你傳簡訊過來。」

當徐明琦按掉手機時,發現會談室內多了一個人。

「這位是我們家的職能治療師,小方,專攻『紫微斗數』。」沈婉如鄭重介紹剛進來的小男生,看來才剛畢業,稚氣未脫。

「妳別小看他,他可是有家學淵源的,家裡開命理館。而且,他有這方面的天賦,而且已經自修十年,大學打工就是幫人論命,收的紅包足以付學費呢!」

喔,真人不露相,原來是這樣啊~!徐明琦內心讚嘆。

徐明琦將自己與陳至廷的生辰逐一報上。

小方一邊輸入筆記型電腦,一邊致歉說:「一般來講,應該用手算排盤,但是午休時間有限,為了省時,我就先用電腦軟體協助了。」

沒多久,他謄寫出兩份斗數命盤來,仔細端詳著。

沈婉如湊上前,問道:「大師,結果如何?」

小方把兩份看來像矩陣的命盤並排放置,緩緩說道:「沈醫師的直覺頗準確的,這兩人的命盤放在一起看,確實頗有玄機。妳們看,各個宮位的主星都一樣,這叫『共盤』。而且,他們兩人連副星都大同小異。」

看?徐明琦根本看不懂這啥玩意兒,根本像天書一樣的東西,有看沒有懂。

沈婉如似有研究過,立刻質疑道:「『共盤』?那應該命格不是會相似,怎麼現實上這兩人看起來天南地北啊?」

「喔,這是因為倆人的行運方向不同。一個是順行,一個是逆行。所以,人生際遇看起來完全不像。妳說狀況出現在今年?那就先看流年吧…哦,這兩人的流年三方四正都開滿桃花,如果能遇到合適的人,那就佳期不遠。」

小方逐一審視每個共位,繼續說道:

「不過,這男的今年運勢雖可,但是福德宮欠安,流年及流月都化忌,精神狀態煩躁、衰弱。女命是事業宮有狀況,應該會有異動,兩個月前大爆發,今年結束前還不安穩。」

「事業宮是啥東西?」沈婉如問道。

「如果是學生,就是指學業、考試,上班族就是指工作。」

聽到這裡,徐明琦臉都綠了…這是甚麼啊…連她氣到換工作,原來都是命中注定?!

「不過,事業雖然不順,但是女命今年的福德宮倒是化祿,老神在在,安穩得很。」小方老師繼續分析:「以流月來說,女命福德雙化祿,精神狀態極佳。或許,因為先天結構一樣,一個目前精神正糟,一個正好,兩邊對上的話,應該是狀態好的那個會拉那個狀態不佳的。」

難倒,她進入他的夢裡,也算是…命中注定?!

「小方老師,這種狀態會一直持續嗎?」徐明琦忍不住問了。

「別叫我『老師』,我承受不起。至於,會不會一直持續,就別擔心了,下個月就都轉了,福德宮他既沒化忌,妳也沒化祿,回歸平常。行運本來就像流水,高高低低的,不會一直維持在同一種狀態的。」

呼~下個月就能轉運了嗎?能夠結束這種特殊狀態,徐明琦感到欣喜之餘,卻覺得有點失落。

徐明琦對於有個解釋,覺得安心多了,說道:「謝謝!真的是解了我很大的疑惑。我該包多少紅包才是?」

小方擺擺手,說道:「友情贊助,別這樣客氣。」

「但是聽說洩漏天機,不包點東西對算命者不好。」沈婉如說道。

小方想了想,說道:「那妳們先付我一元。另外,妳說這個男的是在XX唱片公司工作吧?如果,他可以幫我拿到兩張『信宇』的親筆簽名照,那就夠了。我大妹最近迷得很。」

「簽名照嗎?沒問題!」沈婉如拍胸保證。

徐明琦拿出手機,寫簡訊。

徐明琦:請備兩張親筆簽名照,急用。
叮咚~簡訊回覆了。
陳至廷 : 八字合好了? 急著公布婚訊? 今晚拿給妳。
午夜的麥當勞,二樓,客人三三兩兩。

神秘馬尾男戴著鴨舌帽,黑框眼鏡,將兩張照片交給對面的女子。女子收下照片,拿出兩張文件放在桌上,開始講解。

「喔,用兩張簽名照換兩張命盤,看來不吃虧呢!」陳至廷努力端詳著。

「反正,你也不要問我到底怎麼說的,那東西超出我的理解範圍。總之,大師說是因為我們倆的命理結構一樣,但是這個月的行運,在精神狀態的宮位,一個糟透了,一個棒極了,所以…互補了。」徐明琦簡略說完。

「嗯,我知道了。糟透的人應該是我。」陳至廷往後靠上椅背。

「我沒說耶,你怎麼知道?!」

「自己的心情,自己會不清楚嗎?」陳至廷推了推鏡框。

「你的狀況不好喔?跟我鬥嘴的時候,倒是很厲害。」徐明琦感到不可思議。

他用手揉了揉後頸,拿下了眼鏡,放在說上,說道:

「雖然公司與樂團的運作都還不錯,但是我個人處於撞牆期,怎麼做就是不對勁,對未來也感到相當困惑,不知如何是好。有時候想到煩了,還會冒出想把一切毀了的衝動。」

「竟然有這麼嚴重…抱歉,我剛開始卻一直在為難你,懷疑你。」

她突然感到好抱歉,那時候一心想著怎麼解開謎團,根本沒有去注意他的情緒狀態。

「還好有妳的出現,幫我熬了過去。妳的另類思考方式敲醒了我,我不再陷在情緒中難以自拔,而是跟著往上跳躍,再跳躍。」

陳至廷開始跟她講述自己以前聽到的一個故事,內容是有一隻驢掉到井裡爬不出來,所有人用盡辦法就是拉不出牠。後來,牠的主人出現了,竟然挖起一鏟鏟的土往井裡送。驢子深怕自己被活埋,趕緊把落在身上的土抖掉,踩在土上。沒想到,抖下的土愈積愈高,沒多久之後,牠離地面夠近,就自己跳出來了。

聽完了故事,徐明琦嗔道:

「怎麼有人說自己是驢子啊!再說,如果我是那個主人的話,一定是想親手把你活埋掉的!哼~」

「那麼,就用妳的愛把給我活埋吧!」他寵溺地揉著她的頭髮。

她不高興被揉亂了頭髮,把頭搖一搖,用手指順了順髮,斜著眼睛看著他說:

「你還真的只帶兩張照片?下次也該給我帶一張吧?」

陳至廷笑了笑,眼中光芒一閃,勾勾手指頭要她坐過來自己身邊。

他把帽子一脫,一手將她攬在懷中,一手拿出手機,叫她一起看鏡頭,燈光一閃、喀擦。

「要照片嗎?這就把照片『傳』給妳!熱騰騰的喔~」他一邊說著,一邊點選手機畫面。

叮咚~照片檔案出現了。

她點開檔案,出現了滿臉笑容的他與一臉呆樣的自己。

「把人家照得好醜!可惡。」她惱了。

「我本來就比較上相,個人『專業』不同。妳,會看病就好。」他偷笑著。

她氣得用薯條丟他,他順勢表演空手奪白刃,弄得她好氣又好笑。其實,她心裡知道的…她只是要一張照片,他立刻給一張合照。

他不只是懂,而且加倍回應。

(聲明:本書內容除精神醫療相關知識為真,其餘人物及情節皆為小說創作。請尊重版權,轉寄請註明出處與作者姓名,切勿截取或以私人名義發布。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