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

流金斜塔-19

實在不忍心看她的眼淚,陳青宇把蘇鈺攬進懷中,讓她靠在自己的胸口。向來單獨所有困境的蘇鈺,幾乎不記得有過「靠山」的經驗,剛開始有點錯愕,但陳青宇的體溫,逐漸融化了她,她的身體放鬆下來,將臉貼上他的襯衫。

淚水還是汨汨地自流著,淌過她的臉頰,滲透他的衣服,在他的皮膚上擴散開。這淚水的溫度,灼傷了陳青宇的心,他連抱著她都這般小心,像捧著珍寶。但,他從沒想到,這樣狠狠傷害她的,竟然是她應該最親的家人。

陳青宇緩緩地順撫著她的髮,輕拍著她的肩,聽著她輕輕的啜泣,壓抑不住的痛哭,再漸漸轉成低低的嗚噎,抽氣聲...吸鼻子...,慢慢地沉靜下來。他拍著她的背,從褲袋裡掏出手帕,塞給她。

蘇鈺整理好了面容,抬起頭,給他一個雨過天青的笑容: 「再等我一下。我拿個東西,這房間裡最後的『我的』東西。」

「嗯,我幫妳搬。」陳青宇舉起右臂,做出大力水手的姿勢。

蘇鈺走到衣櫃前,打開,衣櫃裡面根本已經空無一物。她踩進衣櫃,攀上櫃內的橫桿,掂腳,往上伸長了手,打開衣櫃上方的木門。陳青宇望見衣櫃的上櫥,也是空的呀,沒有東西。

蘇鈺跳下來,要換陳青宇上去,叫他往衣櫃上櫥的內部探進去。啊,有了,他有碰到個小箱子。因為它被推到深處,由下往上看的角度是無法發現的。他伸長了手指,貼在箱子上方,用摩擦力將它慢慢地拖出到邊緣,再整個握住,取下,遞給蘇鈺。

「這是甚麼啊? 藏得這麼隱密。」

「日記。國中到高中的日記。」

嗯,那真的是很重要的寶貝,人生的一部分,一定要帶走的。藏的這麼深,遠看還以為沒有,要知道藏在哪裡的人,才知道怎麼找出來。

日記藏得這麼深,若無實有。那,蘇鈺藏心事的功力呢? 恐怕也是藏到就在眼前,也能讓人視而不見吧!

藏在她看似能幹開朗的外表下面,會是甚麼? 例如: 看似和藹,但實質冷淡的母親? 看似大戶的小姐,卻連自己的房間都守不住,變成儲藏室? 

蘇鈺捧起小紙箱,翻來覆去,仔細檢查紙箱每個邊角的膠帶是否還是原裝,而且密封。

「妳是在檢查甚麼啊? 有機關嗎?」

「有啊,我封起來之前,有設計機關喔,要是被打開過,即使重貼,我也能發現的。」

「真的? 在哪裡?! 借我看看~!!」

蘇鈺對他嫣然一笑,拒絕透露,只是把紙箱交給陳青宇,接著推著他一起出了房門。現在,換成他捧起紙箱仔細端詳,想找出她暗藏的機關。蘇鈺任由他去,深吸了一口氣,緩緩吐出,慢慢將房門拉上。

她的動作,裝忙的陳青宇都偷瞄在眼底。當蘇鈺下樓時,尾隨在後的陳青宇說話了:

「妳剛剛在跟妳的房間道別,是嗎?」

蘇鈺腳步一滑,差點跌倒。還好有按著扶手,穩住了腳步,繼續下樓。她走到客廳,跟已經站在大門邊的弟弟與弟媳話別,陳青宇捧著小紙箱,默默地跟著。

「姊啊,妳就只拿這麼點東西?」羅宗佑問道。

蘇鈺笑笑。

「媽說她有點累了,就先上去午睡了。就我們送妳。」

蘇鈺點點頭,表示理解。她要弟弟與弟媳留步,不用再送,就領著陳青宇去開車起程了。陳青宇邊跟上,邊跟他們揮別。

紅色的跑車緩緩駛出大宅,蘇鈺低頭調整安全帶;  陳青宇忙著觀察路況,無意間回頭瞟了一眼,眼角掃到身後房子二樓陽台上,似乎是蘇鈺母親。但是,距離愈來愈遠,無法確認,車子已到路口,轉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