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

流金斜塔-25


蘇鈺不解地看著小唐醫師,不就是一般的員工自助餐嗎? 為何小唐可以吃得如此興味盎然? 彷彿是不可多得的美食,珍饈奇饌。


「有這麼好吃嗎?」蘇鈺還是忍不住問了。




「嗯,其實,只要不是開刀房便當,都好吃。」小唐一口接一口,繼續說道:「妳看看,有蒸氣,有熱度。菜是綠色的,飯是晶瑩的白。唉,還能有碗熱湯可以喝~」 

菜是綠的,飯是白的,這不是應該的嗎? 

「那可不! 你進去開刀房看看,咱們醫院營養部應該想省經費,總用最簡單又沒有分隔的便當紙盒,上菜下飯湯湯水水滲在一起都。但又怕我們餓死,總填得滿滿又壓得死死,冷掉了就像個磚塊一樣,全部凍在一起。黃掉的菜,又綠又褐色的飯...,吃得時候還得用筷子用力分開,不然...」

蘇鈺聽小唐的形容,一時閃神,差點被嘴裡的湯嗆到,岔了氣,咳了兩聲。小唐連忙幫她拍拍背。

「有搶到便當還算好的。有時候明明有報誤餐便當,晚一點下刀,到休息室一看,全被吃光啦!這麼難吃的便當,竟然有人會吃兩個?! 唉,所以,我們的置物箱裡都會存一些食物,以備不時之需。老是吃餅乾,泡麵的,喝鋁箔包飲料,吃久也很膩的。」

「難怪,妳今天出來吃頓正常的餐點就這樣感動...」

小唐猛點頭。

兩個女人正想繼續閒聊,卻感覺到身後出現了強大的氣場,桌面出現了人影...兩人同時抬頭一看...

燦爛的笑容,俊帥的男子,此人正是高願,他捧著不銹鋼餐盤,就站在兩位女醫師的桌前,問道:「這邊有人坐嗎?」

(明知故問~!! 你這個矯情的色胚~!! 小唐醫師心裡暗罵)

蘇鈺表示位置是空的,請自便。但,眼角瞥到小唐,為何她的臉色大變?!

「妳好啊,我是小唐醫師這個月跟的VS (主治醫師),我叫高願。請問妳是?」高願先自我介紹了起來,行雲流水。

「我是內科,fellow,蘇鈺。」

高願伸出手來,蘇鈺猶豫了一秒,還是將手伸出去,淺淺一握,淡淡的一笑,表示友善。

小唐醫師像是青蛙看到蛇,在高願出現之後,整個人幾乎驚呆了,聲音表情全消失,接著,開始埋頭猛吃。

(反正,獵物不是我,不是我...)

男性的手,掌厚而溫潤無繭,指長有力,是外科醫師的手。

蘇鈺看著高願的右手,並沒有動筷,而是擱在桌面上,食指開始輕彈著桌面。她不禁狐疑了起來,都到員工餐廳了,取了餐也落座了,不吃飯? 難道要沉思嗎?

「蘇醫師,我有點好奇。吃飯時間會帶著到餐廳的文件,到底是甚麼呢?」

高願指向蘇鈺擱在左手手肘邊,A4大小的牛皮紙袋。


蘇鈺有點驚訝,連小唐都沒有興趣過問的,怎麼初見面的高願就發現了?

「也沒甚麼,就是研究所的報名簡章。」

「蘇醫師打算再進修啊? 碩士? 還是,博士?」

「大概就先修碩士好了。這說起來有點傷腦筋,很難抉擇。光是系所...」

「關於這個,我個人有點經驗。既然今天有緣遇到,在加上妳對我們家小唐的照顧,我看看有甚麼可以幫忙的。」

高願也不等蘇鈺的反應,秒抽走了牛皮紙袋,開始翻閱整疊文件。接著,他劈哩啪拉開始說起,先修碩士與直攻博士的優缺點,以及內科系的新陳代謝科念哪個研究所比較有利...

「高醫師知道我是meta (新陳代謝科)?」蘇鈺不敢置信。

「喔,就是上次小唐有會診過妳,我記得會診單上的名字。」

「外科醫師原來這麼好記性,過目不忘。佩服!」蘇鈺讚嘆道。

小唐醫師在旁邊低著頭不敢插嘴,心裡卻猛搖頭~!! Oh~ No~~

「那高醫師現在唸甚麼所? 幾年級?」

「我,博一就休學了。目前,啥學位都沒拿到。外科啊,還是刀法最重要。」

可是,這裡是首都醫院,全國執牛耳的醫學中心。升主治醫師的潛規則可不是醫術好就行,還要「學位」,「論文」,「教職」...吧?

高願笑了笑,從整疊文件中抽出一張,說道:

「我就好人做到底。妳的推薦函我就找人幫妳寫了。妳只要決定唸哪個所就行了。」

接著,高願就把餐盤推給小唐,吩咐她代為處理。


「下午兩點,刀房見!」

高願就留下這句話,翩然離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